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交运返乡车直接进工厂 437位工人喜悦而归(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8-02-11 21:15:44 字号:A- A+

直通车进厂房

青岛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男)除夕近在咫尺,对于仍在工厂流水线上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说,回家与亲人团聚是头等大事。然而因为放假晚以及不熟悉网络购票,让不少人的回家之路多了些许坎坷。为了保证他们能够及时返乡,2月11日,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的9辆“情满旅途温暖到家”返乡直通车驶进了位于莱西市九联集团,在鞭炮声中将472名满载年货和喜悦的工人们送上返乡的归途。

当天5点,当9辆客车驶入工厂的院子里时,正在焦急等待的工人们立刻欢呼起来。凌晨的低温挡不住回家的喜悦,还没等车停,工人们就迫不及待地拎起行李和年货涌到车门前。由于目的地不同,工作人员将工人们带到不同线路的客车前排队上车,车站还安排志愿者将随身的行李等装到车辆的行李箱中。

今年首次乘坐直通车的李志明是河南濮阳人,因为工厂订单多,所以跟工友们一直忙活到现在才能回家。没时间去车站买票加上不会用手机购票,李志明跟多名老乡一直在发愁怎么回家,甚至想到实在不行就高价拼车或者找顺风车,但是又担心安全问题。好在车站提前准备好了春运返乡直通车,既不用到车站排队购票赶点乘车,也免去了中转换乘的麻烦,尤其是对于带着大包小包的务工人员来说,只需要收拾好行李在工厂门口等候即可。

记者看到,每辆客车前都有标注目的地的牌子,有河南的濮阳、新县、范县,河北的邯郸、邢台以及省内的商河、济南、菏泽、鄄城、济宁。为了让务工人员带上祝福回家,车站的工作人员还准备了福字、对联和狗年玩偶送给大家。

发车前,工作人员除了提醒驾驶员途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也与所有参与当日包车运输的车辆签订了《安全行车责任书》,特别叮嘱驾驶员途中谨慎驾驶,注意安全。

汽车北站副站长张震告诉记者,由于省外线路客车运行时间长,为了保证务工人员当天到家因此才选择了凌晨发车。在工厂负责人和车站工作人员共同核对好承运人数后,6点钟全部车辆顺利发出。为了保证行车安全,车站又联系了莱西当地交警部门,将9辆直通车一直送到高速路口。

记者还了解到,汽车总站在除夕前共将发出300多辆“情满旅途温暖到家”返乡直通车,帮助30余家企业的100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直达家门。

此外,车站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务工流的最高峰也将开始,省外的成都、重庆、贵阳、西安、哈尔滨,省内的菏泽、济宁、泰安、枣庄、莱芜、临沂地区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客流集中地,前往这些地区的其他旅客最好提前购票以避免与务工流“撞车”影响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