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312路等4条公交换比亚迪纯电动车 自带车联网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2-12 14:45:06 字号:A- A+

2月11日,30部比亚迪纯电动车投入到312路、314路、370路、28路4条公交线路。

截止目前,公交崂山巴士公司共投入了301部纯电动车。深圳路停车场纯电动车达到150部,成为青岛市最大的纯电动场站。

青岛最大纯电动公交停车场

“目前深圳路停车场共停放177部车,包括19路、28路、312路、370路、501路等7条线路。公司所属线路中28路、312路、370路、226路、212路、387路等9条线路成为纯电动公交线路。”公交崂山巴士公司董事长张可银说。据了解,深圳路公交车场是2011年投入使用的,这是一座集综合办公、停车、维修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公交车场,停车场面积20580平方米,办公楼面积2370平方米,是目前本市最大最先进的双层公交停车场。停车场场外设有隔音屏,还建有自动清洗装置,所有公交车进场后均能进行自动清洗。

新投入的比亚迪科技含量高

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作为目前省内最大的电动公交车使用和试验基地,青岛公交崂山巴士公司深圳路公交停车场毗邻国家电网深圳路充电站,该充电站具有150部以上电动公交车的充电能力。日前,26个纯电动车充电桩在深圳路停车场“生根”投入使用。据悉,该停车场的配电房容量位居全国前列,并预留了三个快速充电桩接口,为充电桩“扩军”留下了大量空间。

“崂山巴士公司原有纯电动公交车155部,今年再增加161部,将达到316部,达到公司所有车辆的43%。据预测,青岛市这两条线路实现纯电动化后,年充电量近300万度,每年可减少碳排放3000余吨。”高总说。

新车将实现车联网,运行更安全

“近期公交集团共更换了837部纯电动公交车,2018年,公交集团将建立纯电动公交监控平台,进一步提升车辆的科技环保水平,通过CAN总线,物联网、现代传感、数字控制等现代技术,建设纯电动公交车联网监控系统,覆盖新更换的837部纯电动公交车。推开轮胎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轮胎管理信息化。实时掌握车载设备的工作状态,实现纯电动公交车运行性能的全面监控。”青岛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负责人还介绍说,2018年青岛公交集团将继续做好新能源公交车和双源无轨电车的更新运营,加快车辆能源结构转型升级,使清洁能源车辆比例突破90%。持续抓紧充电设施建设,挖掘和利用场地条件,再建充电桩100个。推进纯电动公交车示范场站建设,建成隆德路等6个示范场站。同时,推进微信、支付宝和银联移动支付系统覆盖集团公交线路,方便乘客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