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乘客上万现金落车上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送还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2-13 06:32:04 字号:A- A+

坐公交车外出办年货,下车时将背包和上万元现金落在了车上,多亏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12日,即墨女乘客拿回了失物,感动地哭了起来。

2月11日下午1点40分左右,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有限公司即墨分公司119路驾驶员陈为法完成了运行任务,正在打扫车内卫生,突然他发现在一个座位上有一个女式背包,陈为法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一摞现金和一个钱包,钱包里打开还有2000元钱,加起来足有上万元。一向热心肠的陈为法心想,这马上要过年了,乘客丢了这么一大笔现金,心里一定急坏了,他一边回忆这个座位坐过的乘客,一边把背包保管了起来,因为还要继续线路任务,陈为法给车队领导打了电话,报告了事情的经过。回到即墨汽车总站以后,陈为法和车队领导一起从钱包里找到了失主的身份证,赶紧通过报警去联系失主。

原来,失主是家住即墨温泉街道的杨女士,这几天一直上夜班,睡眠不足。当天正好休息,她拿着刚从银行取出来的钱准备给老人换个大点的电视机和置办年货,当天中午1点多,坐上了119路车,车上一直和朋友电话联系接站事宜,一到站就只拿着手机下了车,背包落在车上。“到了商场以后,我是看完了东西准备付账的时候才发现背包不见了。”杨女士说,这可是好几个月的工资,她一下就傻了,完全不知道丢在了什么地方。”直到车站通过民警和她联系上。

第二天,杨女士到即墨汽车总站拿回了背包。从驾驶员手中接过沉甸甸的1.2万元现金和背包,感动地哭了起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宋作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