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乍暖还寒呼吸道患者扎堆 年轻人也要多注意

来源:蓝睛 作者: 2018-03-01 06:30:28 字号:A- A+

春节长假告一段落,这个“年”你过得怎么样?记者了解到,由于节日期间不少人生活不规律,抵抗力下降,加上季节交替,乍暖还寒,节后医院感冒发烧引起的呼吸道疾病患者不断增多,其中不乏年轻人。

现场:(住几天院了?)今天是第五天了……

市民翟先生在青岛一家公司上班,春节后刚工作就开始感冒发烧,如今已经住院5天了,按照他的分析,他这是得了“节日病”。

市民翟先生:过年后上班第二天不舒服,发烧,到医院来检查一看就是肺炎。平常身体很好,可能就是春节期间有点疲劳,肯定是免疫力比较差。

和翟先生一样,在市立医院东院呼吸科住院部,有100多名呼吸道疾病患者在住院治疗,绝大多数是得了肺炎。市民吴女士从节前就开始感冒发烧,到现在还没康复出院。

市民吴女士:春节前一两天开始发烧,后面开始咳嗽,做了个CT发现是肺炎,工作上、家庭上可能事都比较多,忙的时候免疫力就会下降。

在医院呼吸内科门诊外,等待就诊的病人也是扎了堆,患者主要表现为感冒引起的咽痛、咳嗽、全身酸痛等,严重的就要住院治疗。医生介绍,这一波感冒发烧与季节交替、气候变化也有关系,除了中老年人,年轻人得病的也比较多。

市立医院东院呼吸内科主任唐华平:气候变化,忽然变冷变热的这种情况下,以往一些老年人特别容易出现疾病的发作,但是呢有些青年人容易休息不好,疲劳,再加上相互之间的传播,也引起这种感冒。

2月27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消息称,3月份流感通常有一个小高峰,但流行程度不会高于冬季。医生建议,冬春交替,不要随便减少衣服,尤其是年轻人要特别注意。

市立医院东院呼吸内科主任唐华平:天气转暖,但是春捂秋冻大家要清楚,突然把衣服减得很少,也可以引起感冒。再一个保证好睡眠,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尽量避免到一些人群多的地方去,这是特别容易引起相互之间传播的机会。

医生建议,出现咽喉疼痛、鼻塞流涕、咳嗽、全身酸痛和发高烧的症状,应该及时就医,最好在医生建议下用药。(记者 李岳锋 关昊 实习编辑 都晓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