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不到俩小时查6处夜烧烤 李沧连续五年率先出拳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3-02 14:09:17 字号:A- A+

为维护城市环境面貌,给市民创造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3月1日晚,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食药、工商、环保、公安等部门,较往年提前一个月启动了今年的露天烧烤整治行动,这也是李沧区连续五年在全市率先启动露天烧烤整治行动。当晚的夜查执法中,联合执法组共查处了6处露天烧烤。据了解,今年李沧区露天烧烤整治的目标是,所有店外烧烤一律退路进室并加装油烟净化装置,流动露天烧烤一律予以取缔。

连续五年全市率先整治露天烧烤

3月1日晚7时许,在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协勤大队驻地,30多名联合执法队员整装待发,准备参加今年露天烧烤整治夜查行动,参加联合执法的除了牵头的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外,还有市场监督、食药监、公安、环保等多个部门参加。当晚的联合执法行动同时也拉开了今年李沧区露天烧烤整治行动的序幕,这是李沧区连续五年在全市率先开展露天烧烤整治行动,行动时间从3月1日至10月底。

执法人员来到升平路一处饭店前,该店在门口一侧摆放了一个电烤炉,炉内正在烤制披萨和蒜瓣肉,尽管炉子处于密封状态,但仍从缝隙处往外冒烟。执法人员找来饭店经营者,根据整治方案要求告知其“退路进室”,并帮忙将炉具搬进室内。

而在金水路与黑龙江中路路口附近,一家烧烤店和紧挨着的一家烤鱼坊同时在室外摆放了烧烤炉具,几名员工在烧烤炉前忙活着。“这两个烧烤炉都是环保炉,尽管都打开了过滤浓烟装置,但仍不符合要求。”执法人员介绍,根据露天烧烤整治方案,环保烧烤炉也应“退路进室”,并不能占用人行道。在执法人员的帮助下,两家饭店立即停止了露天烧烤行为,并将烧烤炉搬到了室内。当晚近两个小时的联合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查处露天烧烤摊点6处。

流动露天烧烤一律予以取缔

“按照《2018年度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露天烧烤疏导、整治工作方案》及‘美丽青岛行动’要求,我们今年较往年提前一个月就启动了整治行动。”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监察科副科长臧文辉介绍,根据工作计划,他们按照执法“三步走”进行,于今年2月初就对辖区内餐饮经营业户进行普查,了解其是否有开展烧烤的经营意向,并向其宣传讲解相关城管法律法规,打好“预防针”。整治行动启动后,根据划定的管理重点区域,组织多中队联动,采取“分区负责,集中清理”的方式,每天下午5点起,在全区范围内巡回执法,对各中队提报的难点以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集中清理取缔。

对于个别被查处后仍继续违法经营的露天烧烤点,联合执法组将结合《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施行,依法严查相关违法行为,做到严格执法、严管重罚。同时,还将依照《青岛市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实施意见》规定,对相关涉案社会法人及自然人纳入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

“今年我们对露天烧烤整治的目标是,所有店外烧烤一律退路进室、并加装油烟净化装置,严禁露天经营。”执法人员介绍,对于占用公共场地的无固定经营场所、无固定经营地点、无固定经营人员的流动性露天烧烤商贩将一律予以取缔,对其中符合条件的可纳入烧烤疏导区进行规范经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