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周厚健:下一轮机会一定在山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黄晓 2018-03-03 06:37:2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黄晓)“危机感可敬、批评声可倾听,但我认为:下一轮机会一定在山东。”全国两会开幕前夕,人大代表、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力挺山东。

此前,关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反思和决心在全国引起巨大震动,击掌看好者有之、看低山东者也大有人在。

全国人大代表、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

周厚健认为:和广东、浙江、江苏等相比,“笨拙”的山东人确实没赚到“热钱”。但“高质量增长”的发展导向的机会是山东的,也是海信的。山东人的“实”擅长在“制造”。

“勤奋、低调、耐力、执着、忠诚还有诚信,是山东人的突出特点。”周厚健说,德国是重资产的制造业需要学习的“标杆”,以质取胜、严谨勤勉就是德国精神,如果说,有一个省份最“接近”德国,那就是山东。诚信、务实、纪律、规则,这四条是实体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海信的发展不算快,有些还很慢。但即使是新产业板块也有十年以上的积累,比如海信国内绝对领先的智能交通、光通信技术等,都有很深的技术积累。

自我反思、自我批评是一种“勇气”,也是“变革”去除不利因素的“内动因”。但山东网友特别是年轻人过分嘲讽甚至“自卑”就不对了,周厚健深信:高质量发展和智能制造2025的机会在山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