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崂山区启动学雷锋活动 150场活动点亮"雷锋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8-03-03 19:36:50 字号:A- A+

活动现场

志愿者与居民现场互动

青岛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刘雅莉)崂山区学雷锋集中日“干净整洁庆盛会新风新貌迎嘉宾”活动今天正式启动。崂山区百名机关志愿者来到午山小区与小区居民一起开展义务环境清理,同时,城管、市政、食药等部门还对小区内外网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扯乱挂、私设地锁、乱贴乱画等进行了集中整治。活动当天,全区139个社区、193个物业小区共同行动,对居民楼院环境秩序进行第一轮全面整治清理。

150场活动点亮“雷锋月”

今天上午,海都社区丽海馨苑小区暖意融融,蒲公英、爱益普、天使救援等8家崂山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成员,一早来到小区服务中心,为居民们义务理发、义务推拿,提供健康指导、法律咨询,手把手教居民应急救援知识。

据了解,整个学雷锋活动月,崂山区各街道、各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公益团队、驻区各单位、各行业将围绕岗位学雷锋、岗位学雷锋、雷锋精神进校园等六大主题开展15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度学雷锋活动将围绕“两担当两作为”、服务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美丽崂山行动等重心工作,与各类精神文明创建、志愿服务、讲文明树新风等活动相结合,贯穿全年,融入四季,实现常态化、日常化、大众化。

每周六固定为活动日

据悉,为提升精致美丽的城区颜值,展现新风新貌的社会气质,增强市民群众的社会责任和主动参与意识,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以主人翁身份维护公共环境,崂山区将每个周六固定为“干净整洁庆盛会新风新貌迎嘉宾”活动日。

届时,将组织全区物业公司对所有物业小区,组织各街道社区居委会对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居民自管的小区和开放式楼院进行环境自查自纠和卫生清理。同时,组织机关志愿者和部分职能部门分批次对居民楼院卫生死角、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乱扯乱挂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提升居民楼院的环境品质,展现小区新风新貌,引导社区居民自觉维护爱护社区环境,在社区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都是东道主”的浓厚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