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落地落实新旧动能转换 2018年李沧准备这样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8-03-03 20:48:5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李沧区召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落地落实工作会议。会议对去年成功突破居民不动产权证办理难题和海通车桥手续办理难题的团队进行了表彰。通过本次表彰,再次宣示一个导向,就是实打实地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李村街道、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地税李沧分局等3个单位的代表,就开展好“治官治吏便民利民”专项行动作了交流发言。

“具体到李沧,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落地落实,核心就是大力拓展创新发展‘18844’工作格局,聚力突破八大产业平台建设,加快形成产业集聚创新效应。”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指出,下一步,李沧区将重点从四个方面着手,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程落地落实。

一要认清形势,深刻把握新旧动能转换的内在逻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正确看待和把握“速度”与“质量”的关系、“传统”与“新兴”的关系、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授人以鱼”与“授人以渔”的关系,在国家和全省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大逻辑”下,把握住李沧的“小逻辑”。

二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18844”工作格局落地落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在李沧落地落实,就是要大力构建创新发展“18844”工作格局,聚力突破青岛国际院士港、丝路协创中心、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八大产业平台建设。全区上下一定要保持工作定力,牢牢抓住“平台、政策、方法、结果”四个环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专业专注,利用政策、争取政策、创造政策,用有效管用的办法解决突出问题,坚定不移地闯出一条发展新路。

三要坚持自我批判与提升,带着对事业的饱满热情去奋斗。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迎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治官治吏便民利民”专项行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大兴调查研究,大力精文减会,涵养干事创业的真性情,努力让群众和市场主体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变化。

四要做好激励和保障,努力要做到合法合规合理合情。近两年,李沧区注重在拓展正向激励途径和方式上下功夫,下步,还是要沿着既定的制度机制框架,做好“奖、罚、情、制”。“奖”就是努力为干部干事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要进一步加大正向激励的兑现力度。“罚”就是要充分发挥区委区政府督查局的督查效力,既“督”且“导”。“情”就是要增进干部队伍中的情感交流,尤其是对基层一线的同志,多一些交流沟通,多一些关心关爱。“制”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基本原则,加强区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充分调动全区各方面积极性,凝聚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

会议号召,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展开之年。全面抓好今年各方面工作落实,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特别讲忠诚、特别讲感情、特别讲执行、特别讲质量,特别讲学习、特别讲借鉴、特别讲创造、特别讲实干,全面提升工作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