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慧青岛观察|青岛今年节能保暖工程启动 2000栋老楼将穿“棉衣”

来源: 作者: 2018-03-07 09:33:26 字号:A- A+

今年我市节能保暖工程启动,计划实施改造500万平方米6万户居民将受益,室内温度冬季提高3-5℃,夏季降低2-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根据市办实事要求,今年青岛市将“实施节能保暖工程500万平方米”。目前,全市节能保暖工程已正式启动,4月底前将完成33个居民小区、约100万平方米保温改造。

res01_attpic_brief (1).jpg

▲海伦路45号居民楼节能改造后。资料照片

res04_attpic_brief.jpg

▲海伦路45号居民楼节能改造前。资料照片

  目前,各区正在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工作目标。市南区结合“时尚美丽中心区建设”,全年计划改造100万平方米,东部沿海一线区域50万平方米改造将率先开工,预计4月底前完成13个小区、205个楼座的保温改造;崂山区按照“提升居住环境、建设美丽青岛”相关工作部署,确定约50万平方米改造范围,定于本月对20个小区、245个楼座实施改造。市北区计划改造100万平方米,李沧区计划改造220万平方米,正在进行摸底调查、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预计7月份全面开工建设。

  “实施节能保暖工程,既可以提高建筑保温性能,降低建筑能耗,又可以改善居住环境,优化美化城市形象,是一件一举多得的好事。”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全年500万平方米改造完成后,6万户居民居住环境将得到改善,室内温度冬季提高3-5℃,夏季降低2-3℃,采暖能耗将下降40%左右,每年可节省燃煤约1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6万吨。2000栋老旧建筑品质也将得到提升,从根本上解决墙体结露、霉变及破损等问题,城市街区环境更加靓丽。

  据了解,作为促环保、惠民生的重要措施,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节能保暖工程。2015年-2017年,我市共完成节能改造950万平方米,11万户居民获益,3200栋老旧建筑品质得到提升。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和使用安全,我市严格执行有关规范,外墙保温板采用EPS时不低于6厘米(高于省5厘米的标准),防火等级要求达到B1级以上(高于国家B2级要求),建筑楼层间应设置不小于30厘米宽防火隔离带。对于底层设有大型商业网点或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的居民建筑和高度27米以上的居住建筑,外墙保温需要采用防火等级为A级的保温材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