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空中“120”再出发 紧急转运危重病号(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8-03-07 06:28:30 字号:A- A+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来看一起突发事件。6日下午,齐鲁医院一位主动脉血管瘤患者病情突然恶化,急需转运到北京的医院进行手术治疗。由于情况紧急,患者家属申请启用直升飞机进行转运。医院和急救中心迅速进行了相关事宜的协调,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患者送上了空中急救通道。

在120急救中心的停机坪上,120急救直升机已经做好了起飞的准备。现在病人正在转运的途中,待病人赶到之后急救直升机就可以马上起飞将病人转送到天津。

下午4点半,一辆120急救车驶入青岛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赶紧将患者抬上直升飞机。据了解,患者是一位75岁左右的男性,患主动脉血管瘤,两天前从即墨转入齐鲁医院进行治疗。青岛市急救中心急救科副主任医师徐梅:头两天还比较稳定,今天病情有发生近一步进展,一旦动脉瘤破裂,这个病人的生命是非常危险的,在这种情况下,家属要求转到北京去救治。

如果通过陆运赶往北京进行手术,至少需要8-10个小时,而患者的病情随时可能恶化。在这种情况下,家属果断申请启动航空医疗救援。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内,急救中心紧急协调了北京方面的医院,并调来了停放在西海岸新区的急救直升机。这架直升机不但可以在三小时内将病人送到目的地,飞机上还配备了专业的救护设备和医务人员。下午4点50分,救护直升飞机搭载着患者,飞往天津,到达天津后再通过急救车转运至北京。近年来,航空医疗救援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去年年底,半岛航空医疗救援联盟在青岛成立,这也标志着整个山东半岛地区专业空中医疗救援体系正式形成。青岛市急救中心主任盛学岐:因为青岛还是有山有海,用直升机可以到达直升机达到不了的山域或者海域,当然用的最多的就是在交通救援中,例如重大的车祸,我们的救护车一旦有重大车祸会造成拥堵,救护车难以在第一时间到达,关键是直升机还能在短时间内反复的转运,能达到非常好的效果。

此外,今年还将有另外两架直升飞机加入航空医疗救援联盟。目前,青岛与日照、潍坊、烟台等地形成了一个网络体系,不管发生在青岛本地,还是在周边地区,会形成一个共同的联盟机制,服务社会。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市民想要使用航空医疗服务,需要拨打120急救电话,由专业医生进行判断,确实需要航空救援服务的,由急救中心联系民航、医院等部门,尽快派出直升机进行救援。(记者 王云浩 袁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