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昏迷 112路公交变身救护车直奔医院(图)

2018-03-08 21:0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视频截图

青岛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3月8日上午,市民袁女士带着一面“爱老助老暖人心、好人好心传真情”的锦旗来到青岛公交李沧巴士第七分公司的院内,特意来感谢驾驶员纪纲乘务员赵霞和车上所有热心乘客,在自己年过七旬的母亲危急时候能够当机立断、出手相助。

市民袁女士称,自己72岁的母亲跟老伴还有外甥从即墨来青岛游玩,3月3日早上,老人在乘坐青岛公交李沧巴士112线公交车时,突然晕倒不省人事,危急时刻,当班乘务员赵霞跟驾驶员及时对老人采取急救措施,并一路照顾老人,在征得车上的其他乘客同意后,驾驶员纪纲当机立断,公交车变身救护车直接送往医院救治。

据监控显示,当天上午10:30左右,当车辆行驶到东李村车站时,上来一位年约70岁左右的老大娘,刚坐了大约一站路的距离,乘务员突然发现老人开始意识不清醒,有昏迷的状态,这时跟老人一起随行的家属慌了神,多亏驾驶员急忙靠边停车出手相助,跑到后车厢观察情况。乘务员赵霞发现老人双眼紧闭,问她怎么样了,也不回答,驾驶员纪纲见状现让乘客帮忙将车窗打开透气,这时几位热心乘客也过来帮忙,给老人掐人中,乘务员赵霞在一旁一直扶着老人,怕她昏迷不断地跟老人说话,询问老人的状况。还有的乘客说:是不是低血糖?拿出随身带的糖果递给老人。经过一段时间的抢救,老人有了一些意识。不一会,老人又开始打呵欠,一位有经验的乘客说,打哈欠应该还是昏迷的状态,赶快送医院吧。随后驾驶员和乘务员一起动员车上的乘客,请大家能否换乘下一辆车,车上乘客纷纷表示理解并下车换乘。驾驶员立即开车赶往就近的医院,十分钟后车辆赶到第八人民医院,乘务员和驾驶员陪老人家属一起将老人搀扶下车送进医院救治。

因车上很多热心乘客在将老人送到医院后便离去,没有留下联系方式,袁女士无法与这些好心人取得联系,所以希望通过媒体向当时出手相助的好心人表示感谢。事后经袁女士了解得知,老人当天早餐吃东西不多,有点低血糖,再加上老人当天在上112路车之前,已经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了,体力有些不支,才出现上面的惊险一幕,经过及时抢救,目前已无大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