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市新户籍政策或将在3月下旬发布 积分落户将微调

2018-03-09 14:10 来源:青岛财经网
分享到:

青岛财经日报讯(记者 封满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纪敏今天通过“在线问政”活动,就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与网友进行沟通交流,纪敏透露青岛市积分落户办法已随户籍政策于2017年12月31日到期,新户籍政策已由市发改委牵头调整,预计将于3月下旬前后正式发布。

积分落户政策今年将微调

“请问2018年最新的积分落户政策什么时候能出台?”根据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青岛市现行积分落户政策的有效期截止到今年12月31日。新的积分落户政策将如何调整,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

对此,纪敏介绍说:“青岛市积分落户办法已随户籍政策于2017年12月31日到期,新户籍政策已由市发改委牵头调整,预计将于3月下旬前后正式发布,请关注青岛政务网()获取相关信息。”

据悉,我市积分落户实施三年来,共有4889人获得落户资格。其中2015年落户638人、2016年落户1566人、2017年落户2685人,每年接近倍数增长。2017年积分落户申报人数大幅增加,调剂使用去年和前年部分剩余指标,2017年可落户人员的2685名超出落户计划指标总量的2000人。今年积分落户政策如何变化,此前纪敏曾透露,针对青岛老龄化严重的现状,积分落户将“微调政策”,应该会向年轻人倾斜,门槛会适当降低。

青岛公务员招考公告近期发布

“请问今年的公务员社会招考啥时候发公告?今年的年龄限制还是35周岁吗?”针对市民关注的公考疑问,纪敏解释说,青岛市公务员考录纳入全省四级联考,考录政策由省里统一制定。按照考录政策规定,报考人员年龄应符合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2018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放宽到40周岁以下。我们将按照省统一要求,将于近期发布2018年考录公告。市民可及时登陆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务员考录专题”进行查询。

产权型人才公寓今年可望配售

网谈过程中,人才公寓的建设和配售也是引进人才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纪敏介绍说,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青岛市人才公寓建设和使用管理规定的通知》,区(市)、功能区筹集的人才公寓主要面向区(市)、功能区引进的人才和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含驻地中央、省属单位)符合规定条件的各类人才。市财政投资筹集的部分人才公寓,重点面向办公地址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的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引进的人才,以及中央、省属驻青机关事业单位引进的博士以上且本单位不能解决住房的高端人才。目前,我市人才公寓项目正加紧筹建,其中市北区海晶化工、高新区紫荆阁等产权型人才公寓项目待相关手续及销售方案完备后,有望于2018年进行配售。

下载智慧青岛APP,打开便民服务栏目中的“公积金”板块,不仅可以查询公积金,还可以查看各区市公积金经办网点信息,地址、办公时间一目了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