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知名教练现场示范 120名村民共练太极拳(组图)

2018-03-14 18:3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王超)为弘扬太极文化,全民共享健康,青岛市城乡之间近日正全面开展创建“太极拳之乡”活动。3月14日,店埠镇文化广场上人群汇聚,来自店埠村、后张管寨、西南阁、狼埠等30多个村庄的120多名村民,随着舒缓的音乐,跟着两名教练习练太极拳,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招一式有板有眼。

据老干协的负责人于赞成介绍说,“太极拳是中华传统文化瑰宝,能强身健体、修身养性,越来越多中老年人开始喜欢这项运动。这次活动得到了各村的大力支持,我们邀请我市的太极拳知名教练,计划用4天时间,在广场统一培训各村的中、青年骨干队员,他们回村后可以更好的教其他村民打太极,为创建‘太极拳之乡’奠定新基础。”

打了两年多太极的王大爷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我们村村民之前业余跳广场舞的多,晚间活动放的音乐扰民,后来她们见我打太极,也都跟我一起练习,我们这帮‘武’友听说创建‘太极拳之乡’就一起来了。”

店埠镇党委、政府对创建“太极拳之乡”活动高度重视,镇党委安排老年体协牵头成立“创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镇宣传动员、队伍组建、骨干培训、比赛组织等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