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童心作家安武林19日做客城市课堂 讲述阅读改变人生

2018-03-18 06:15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张力伟)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图书商报》“十年优秀书评人”安武林将于19日晚7点30分做客青岛书城城市课堂,为岛城家长、孩子们带来一场有趣的“阅读改变人生”的讲座。

安武林迄今已出版作品一百余部,畅销全国。代表作有小说集《友情是一棵月亮树》《泥巴男生》,诗歌集《月光下的蝈蝈》,散文集《旧旧的时光》《母亲的故事是一盏灯》,童话集《喵喵猫和喳喳鸟》《熊爸爸和熊宝宝》等。

曾荣获中国儿童文学最高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以及张天翼童话金奖、冰心儿童图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文化部蒲公英儿童文学奖等多种奖项。作品被收入多种中小学以及幼儿园辅助教材,并被翻译介绍到美国、越南、新加坡等地。

著名作家曹文轩说:“安武林是一个唯美和性情两种气质混合的人。他既有细腻的一面,又有粗放和率真的一面。这种气质决定了他作品的特色。”

他的童话天真烂漫,奇思妙想;他的小说描摹内心,细致入微;他的诗歌自然天成,妙趣横生;他的散文质朴真挚,感人至深。但无论哪种体裁,都洋溢着淡淡的诗意,带给孩子成长的启示和心灵的触动。

《噗噜噗噜蜜》系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得主安武林首部长篇童话作品,是一部展现离奇想象的精彩佳作。此书讲了熊宝宝和汪汪狗是一对住在动物小镇的好朋友,他们每天都形影不离。小镇外的古怪巫婆想要收徒弟,但她只收熊宝宝,不收汪汪狗。好朋友怎么能分开呢?为了能够一起学习魔法,熊宝宝和汪汪狗想了很多办法,最终他们凭借自己的勇气、智慧和真诚赢得了巫婆的信任,学得了魔法口诀——噗噜噗噜蜜。

善良、质朴、真挚、热诚,这些优秀的品质如同星星一样散落在字里行间,作者在轻松愉快的说笑和有趣的故事情节中,潜移默化地为孩子做一些有益的启发,温暖着孩子的心灵,丰富着孩子的人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