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世界儿歌日 岛城作家辛龙推出新版动漫儿歌

2018-03-20 14:2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风婆婆》作词:辛龙作曲:晓峰演唱:李若彤

△《小蜜蜂的梦》作词:辛龙作曲:晓峰演唱:李若彤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 (记者 王超)3月21日是世界儿歌日,岛城作家辛龙以教育部统编小学语文教材的72篇古诗文为素材,推出动漫儿歌版的“经典咏流传”。

“小蜜蜂,嗡嗡嗡,飞到东,飞到西,哪有鲜花哪里去……”这样朗朗上口、生动诙谐的儿歌被辛龙重新创作,并制成动画,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以儿歌形式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呈现出来,便于孩子们理解,并能激发他们对这些故事的兴趣,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开辟新的路径。”辛龙说。

据辛龙介绍,动漫儿歌《风婆婆》《小蜜蜂的梦》已制作完成并推出,未来将继续推出新的儿歌。

辛龙是当代作家,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青岛市作家协会理事,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辛龙长期从事文化理论研究和管理工作。创作发表诗歌、小说、文艺理论文章500余篇,正式出版 《辛龙校园诗》《长歌如诉》《青春萌动》三部。2009年获山东省文化建设理论征文一等奖。2013年、2015年连续两次获得山东省人民政府文化创新奖。2012年在《人民日报》发表长篇诗歌《中华成语正气歌》,由青岛出版社出版漫画单行本,并作为党政干部国学廉政教材发行,引起较大反响。2014年以来,创作完成《古意新曲》系列儿歌故事300余篇,出版单行本16本,发行20余万册,受到读者的欢迎。

相关链接:世界儿歌日

1976年,在比利时克诺克两年一度的国际诗歌会上创立了世界儿歌日,由13岁以下的儿童每年在3月21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四个节气春分)——春天到来的第一天举行庆祝活动。每年这一天,各国儿童组织、教育机构用各种形式庆祝这一节日。这项活动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认可和支持,1999年,3月21日被确立为“世界儿歌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