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起赏花啦!下周青岛最高温或飙至28℃ 周末有小雨

2018-03-25 15:08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本周青岛的天气忽冷忽热,本周一雨过天晴,气温比较高;周二受一股弱冷空气的影响,气温开始下降;周四白天冷空气结束之后,气温回升也很快,尤其是北部内陆。除了气温起伏大,本周青岛的气温还有一个特点是南北温差大。受海洋的调节作用,我市沿海一带气温回升比较慢,比如周五白天,沿海地区的最高气温在10℃左右,北部地区上升到了18℃多。

3月份以来,气温变化幅度增大,尽管气温忽高忽低,但平均气温是逐旬回升的,而且每个旬的气温相比常年都是偏高的。市气象台统计了今年3月份青岛极端最低和最高气温情况。3月7日,即墨出现了-7.7℃的极端最低气温 (市区-4.1℃),3月14日平度出现26.8℃的历史最高气温(市区14.8℃)。冷暖两重天,但都是在一个月份中出现的。继上周日我市出现小雨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6.0毫米)后,本周一我市南部地区再次出现阵雨天气 (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0.1毫米降水)。3月份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29.8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7.2毫米。其中3月4日我市出现中雨,局部大雨,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23.3毫米。

随着春天脚步的来临,青岛进入赏花季,迎春花已经陆续开放,随后还有杜鹃花和樱花。据预测,今年杜鹃花花期相比去年稍晚,将在4月3日前后进入可观赏期,清明节小长假至4月中旬期间将是杜鹃花的最佳观赏期。另外,樱花受3月份的气温和光照影响比较大,预计花期会较往年提前。

未来一周,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下周末有小雨,前期沿海多雾。内陆与沿海地区温差较大,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6~10℃,内陆地区最低5~14℃,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9~13℃,内陆地区12~28℃。随着天气转暖,市民可以到户外活动,感受一下越来越明显的春天气息。也正是由于气温回升,发生山火的概率逐渐增高。游玩的时候,还是要随时注意用火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