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近日天气晴朗全家出动挖荠菜 来品尝“春天的味道”

2018-03-25 15:34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近几日气温一直比较高,不少市民换上了轻薄的衣服,3月25日,正是周末,不少市民结伴到乡村挖荠菜,多数人带着孩子去,既能感受乡村风格,又能增长知识。

“妈妈你看,我挖了一棵很大的荠菜。”3月25日上午,从地里挖了一棵荠菜的小朋友,高兴地对妈妈说。现在天气温暖,很多野菜已经返青,不少市民带着工具相约在郊区挖野菜。半岛客户端记者在莱西市郊区的炉上村、后于格庄村等地见到多位挖荠菜的市民。

“荠菜是最受欢迎的一种野菜了,现在正是吃荠菜的好时候,包饺子、做汤都非常的鲜美。”带着孩子出来挖荠菜的梁女士说,集市上也有卖的,但是还是自己出来挖感觉比较好,这样既能锻炼了身体,还能让孩子们认识什么样的才是真的荠菜,学到一些课外知识。

记者在田野里看到,不少荠菜已经开始开花,梁女士告诉记者,想吃荠菜就要趁早,随着气温升高,多数荠菜都要开花变老了,那时候就不能吃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