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百余项工程入围“青岛杯” 半数是民生服务项目

2018-03-25 15:11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近日,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公示了2017年度青岛市建设工程质量“青岛杯”奖入选工程项目,109项工程通过了青岛市建设工程质量“青岛杯”奖的初审、现场复查、评审委员会的评审,目前正在公示阶段,3月27日结束。

本次入选的工程分为建筑、市政、园林三大类,其中建筑工程最多,有74项,市政公用工程16项,园林绿化工程19项。在建筑工程中,基本都是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公共服务项目。其中,有15项都是学校项目,约占五分之一,这些学校项目中,不仅有青岛第十九中学一期体育馆、科技楼工程等新建高中项目,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一期博物馆工程等高校新建项目,还有河套二小改建、烟台前小学建设工程等一批小学建设项目。如河套二小改建项目,由青岛新华友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施工,该项目采用了建设部推广的十项新技术中的七大项,打造青岛高新区高端现代化学校,外观大气硬朗,色彩明快。

此次榜单上共有26个住宅项目入选,约占建筑工程的三分之一,其中有不少都是保障房项目。如,西岛(7社区)社区村庄安置项目就是保障房项目,由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施工,主体结构内坚外美,节点清晰,结构安全稳定。

此外,在市政公用工程方面,入选的不乏近年来我市着力推进的大项目,如新冠高架、金水路打通道排工程、地铁3号线土建工程等。园林绿化工程方面,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西区绿化工程、张家楼十里画廊画家村路绿化提升工程、青岛国际啤酒节西海岸广场项目(一标段)等一批亮点工程登上榜单。

据悉,“青岛杯”是我市建设工程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由市城乡建设委、市建筑业协会颁发。自2001年起,“青岛杯”每年评选一次,获奖工程质量代表我市一流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