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陇南航线首开!为东西部扶贫协作架起空中桥梁

2018-03-25 12:44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刘倩倩)3月25日,青岛—陇南航线正式首航。陇南市政协主席张昉,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杨宏钧,陇南市政协副主席、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宏,陇南市、青岛市市直相关单位及山东航空、青岛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出席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举行的首航仪式。

首航仪式上,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党委书记李启俊代表首航机组接受献花。

陇南市政协主席张昉致辞

陇南市政协主席张昉在致辞中表示,青岛、陇南航线的开通,是东西扶贫协作的又一重要成果,是两地人民山海情深的永久记忆,必将载入陇南发展史册。对于密切两地人民友好往来,深化文化交流合作,深度推进产业协作,特别是促进青岛陇南旅游升温,发挥旅游综合带动作用具有长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作用。陇南开始通航,打通空中走廊,补齐“空运短板”,标志着陇南现代立体交通网络初步形成,交通运输事业实现了历史性突破。陇南儿女圆梦蓝天,陇南经济社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杨宏钧致辞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杨宏钧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青岛市大力发展与西北地区的空中联系通道,先后开通了乌鲁木齐、阿克苏、库尔勒、西安、兰州、银川、西宁、延安等城市的航线,大大加强了青岛市与中西部城市的联系,方便了群众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其中,“青岛-陇南”航线更是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作为两地对口协作的重要内容,航线的开通将为两地往来搭建起更为便捷的空中桥梁,对推动两市经济文化交流,统筹推进产业协作、智力援助和资金帮扶,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具有十分重要作用。希望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同心协力,全力支持航线的运营发展。同时,也希望各行业主管单位、社会各界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青岛市、陇南市的发展,抢抓“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战略机遇,为“十三五”期间两市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青岛新闻网记者巧遇即将搭乘青岛至陇南航班的张维珍一行。张阿姨此次是和家人一起,随旅行团前往九寨沟旅行,得知自己乘坐的航班是首次航行,已经游遍许多城市的张阿姨既惊奇又开心。

张维珍一行

据了解,航班具体信息为:青岛至陇南航班号为SC8819,从青岛起飞时间为13:05,17:50到达陇南成县机场;陇南至青岛航班号为SC8820,从陇南起飞时间为19:10,23:50到达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该航线每天执飞,由波音737-800/700机型客机提供航班服务。

青岛市帮扶陇南市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关系。此次青岛陇南航线的开通,将为两市深化扶贫协作架起空中桥梁,加强两地的沟通和交流;对于优化陇南投资环境、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脱贫攻坚等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两座城市的市民也可方便地乘坐该航班,饱览当地美景,感受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多彩的人文风情。

此外,本网记者了解到,即日起至29日,由两市共同举办的“2018青岛陇南周活动”将在青岛开展,本次首航仪式是第一个活动,之后还有陇上江南文化旅游推介会、重点项目和农特产品推介展销会、白马文化专场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更多内容,请关注青岛新闻网记者后续报道。

相关链接>>>>

陇南市位于甘肃省东南部,东接陕西,南通四川,素有“秦陇锁钥,巴蜀咽喉”之称。全市总面积2.8万平方公里,辖八县一区,总人口285万,是甘肃省唯一属于长江水系并拥有亚热带气候的地区,境内高山、河谷、丘陵、盆地交错,气候立体多样,资源禀赋优越,历史文化厚重,被誉为“陇上江南”。同时,陇南也处于全国秦巴山区特困片区,脱贫攻坚任务十分繁重。

陇南市两当兵变纪念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