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些青岛手绘明信片美上天 让它们带你游遍青岛(图)

2018-03-26 06:46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今天看到一位马蜂窝用户鹿酱晒出的青岛明信片,

简直美上天!

有没有惊艳到你?

有着高低不平的路的城市想必都不会太差

她对青岛的向往,源于同事不经意的一句评价:青岛的路高低不平,很有意思。在她的印象中,旧金山的路也是高低不平,跟《盗梦空间》似的,令人好感爆棚!所以在她的逻辑里,有着高低不平的路的城市想必都不会太差。

说走就走的周末旅行

她大多数的攻略都是在火车上研究的,然而,这一切的研究,都没有抵过到青岛的第一个早晨,在热闹的中山路上一个安静的小店里买的10块钱一套的明信片。这一整天的暴走和享受,都在这套萌萌的明信片的指引中自然而然的展开。

第1站:青岛火车站。一个与所有国内城市的火车站都不一样的火车站,没有耀武扬威的车站大楼,没有操场般的车站广场,没有联通移动和电信的广告。萌的让你感觉不到它应该是一个火车站。

第2站:浙江路天主教堂。从火车站沿着海边走了好一会,终于被摩肩接踵的人潮打败,转战中山路,借曲阜路到浙江路。天主教堂,是在一个转弯处突然出现的,那一眼的惊艳,让人许久不能忘怀。

这个建筑宏伟壮阔,洋气的甚至让你怀疑自己是不是身在异国。大概就是因为她梦幻的样子能让自己忘掉世俗世界里那些琐碎和不安吧。

第3站:医药商店旧址。沿着浙江路到湖南路看了一水儿的德国建筑,再沿广西路来到了这里。她平易近人的让你第一眼都不会认出她的存在——一楼的门脸似乎不是买纪念品的就是看起来像还处在上个世纪的酒店,沿街的小摊上还卖着纪念品和招人口水的大螃蟹。

只有过了马路,走到离她最近的十字路口,才发现原来这就是她——红房子,甚至连门口种的那几棵树都分毫不差。青岛到处是这种类型的建筑,一楼的门脸跟中国其他一切城市的一楼门脸一样,放着类似的音乐摆着相同的物件,但当你仰头再看的时候,作为整体的不知道是什么风格的西式建筑会带来一种有趣的违和感。

第4站:德国监狱旧址。沿广西路一路向前,就到了德国监狱旧址。谁会想到这居然是一个监狱!大约是中午的阳光太好,站在这里,远想不到阴冷、恐怖、压抑这些本应该属于监狱的字眼。

第5站:江苏路基督教堂。沿广西路上江苏路一路向前,基督教堂就在不远的山丘上。比起天主教堂的雄伟,基督教堂显得,更萌。门口有一堆画写生的孩子,整个场面和谐的让人心平气和。

第6站:迎宾馆。从基督教堂的龙口支路出口出来,再到龙山路,没过多久就来到的信号山脚下。健步如飞的爬山,在观景台上第一次看到迎宾馆,一片郁郁葱葱环抱中的一座城堡,美得像童话一样。等从信号山下来,沿龙山路接着走,就真的到了她面前。里里外外,上上下下,她真是童话中的城堡。一楼的侧面有家西餐馆,要不是囊中羞涩,真想坐在城堡里面吃顿饭。

第7站:青岛美术馆。从迎宾馆的龙江路出口出来,再沿恒山路、黄县路到大学路,就看到了青岛美术馆。这是一条安静的小巷,沿途是古老的建筑,忽然就蹦出来的名人故居,还有萌萌的长颈鹿咖啡馆,这种惬意的感觉简直是最好的。

第8站:康有为故居。沿美术馆门口的福山路,到鱼山路,岔到福山支路就是康有为故居。

第9站:公主楼。从康有为故居出来,从鱼山路到南海路再到正阳关路,就来到了传说中的八大关。这一路我只记住了两件事,烈日,和海滩上的人潮。在被晒化之前,来到了相对凉爽的八大关。很喜欢公主楼的颜色,清纯的好像里面依然住着一个穿着公主裙的真正的公主。

第10站:花石楼。沿着八大关,在第二海水浴场溜了一圈,就来到花石楼。沿旋转楼梯上楼,走到阳台,看海,如果这能成为日常生活中一个普通的场景,那有多美。

额外篇:奥帆中心

第11站:奥帆中心最清净的海。习惯了青岛人山人海的沙滩,奥帆中心的海简直清净的不真实。看近处礁石惊涛拍岸,看远方云端点点白帆。谁都可以这样没有纷扰的看海,发呆。

额外篇:美食

1.青岛酸奶。是不是每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酸奶,这种浓浓稠稠的味道,仿佛代表了小时候。

2.崂山可乐。一向不喜碳酸饮料的她,在青岛的几天居然基本只喝了这一种饮料。她说:“崂山可乐真的有一种很中国的味道。”

3.江苏路基督教堂附近的糖火烧。这货简直是神来之笔,当时饿的够呛,看到路边小店的火烧卖相极好就买了一个。咬上去那甜甜脆脆的感觉简直让人幸福感爆棚,我是多么后悔只买了一个啊!

4.劈柴院。这地儿什么好吃的都有。豆脑,鱼丸,猪蹄,烤鱿鱼,烤螃蟹,海鲜排挡。比起北京,价格不知道实惠了多少,真心有日啖海鲜三十斤,不辞长做青岛人的感觉。

5.王姐烧烤的鲅鱼馄饨。王姐烧烤自然不必多说了,中山路的这家还有鲅鱼馄饨,超好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