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轮车翻倒压住老人 女公交司机伸手救援老人恢复意识

2018-03-30 16:2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一辆三轮车在行驶中刹车失灵导致侧翻,车上的两名老人一人被甩飞、另一人被三轮车压住受伤,从旁经过的交运温馨巴士女公交司机赶紧停车救援,和车上的乘客一起救出老人,并把老人抬上120救护车。3月29日,目击整个过程的乘客路先生拨打了交运热线,对救人女司机提出表扬。目前两名受伤的老人已恢复意识,正在留院观察。

“我想表扬643路公交车的一位女司机,她把被三轮车压住的老人救了出来。”3月29日,市民路先生拨打了交运热线,讲述了他3月27日上午目击的一件好人好事。路先生说,3月27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他坐在一辆643路公交车上,当公交车行驶至李沧区广水路与铜川路十字路口时,公交车左侧约30米远有一辆三轮车突然侧翻,三轮车顺着下坡滑出10多米,骑车的是一名男性老人,他被惯性甩飞在车旁,车上另一名女性老人被翻倒的三轮车紧紧压住动弹不得。

“有人压在三轮车底下!大家赶紧下去帮帮忙!”看到这一幕的643路公交女司机,立刻将公交车安全停好,边拨打120急救电话,边招呼其他乘客下车救人。女司机、路先生和车上的3、4名男乘客一起把翻倒的三轮车抬起扶正,把被压住的老人从车底救出。此时,从三轮车上甩飞的男性老人恢复了意识,慢慢起身坐着回神,被压住的女性老人头部流了不少血,还出现了吐血的情况。随后救护车赶到,众人把两名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路先生表示,在现场救人过程中,一些路人误认为女公交司机是交通肇事者,以为是她开车撞了三轮车。所以路先生特意拨打交运热线,一方面表扬这名女公交司机的热心,另一方面替她澄清救人的事实。

3月29日,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与643路公交车唯一一名女司机陈芝进行了求证,确认了她救人的事情。当日,工作人员从李沧交警部门了解到,三轮车上受伤的两名老人都已恢复了意识,目前正在住院观察。事故发生时,三轮车因车速较快且刹车失灵,所以才导致了侧翻,交警对陈芝和路先生等人的热心救人行为提出了肯定和赞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