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坐公交突发低血糖晕倒 多亏车上有一群好心人

2018-03-24 15:11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没吃早饭突发低血糖,3月23日,一青年男子坐公交时突然晕倒,在司机和热心乘客联手救援下,逐渐醒转过来,脱离危险。

3月23日上午,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隧道1路线驾驶员李华驾车由山东科技大学向往大窑沟方向行驶,正值早高峰时段,车厢内非常拥挤。8时20分许,车刚驶离理工大学新校区车站,李华忽听到车内有异响,随即车内乘客骚动,有人大喊了一声“有人晕倒了”。李华立即停车上前查看情况,只见一名男青年双膝跪在地板上,头上不断冒冷汗。见此情景,李华第一反应就是该乘客可能患有低血糖。此时,车厢内一位热心乘客主动让座,李华将晕倒的男青年扶到座位上,并立即打开车窗通风透气。不一会儿,男青年便醒转过来,李华询问他是否需要拨打120急救电话,男青年摆手表示不用,并说自己没吃早饭,血糖有点低,目前已无大碍,无需就医。

李华得知该男子是因没吃早饭导致低血糖而晕倒,便询问车厢内有没有带糖的乘客,一名女乘客将一块巧克力递过来,李华师傅剥开后放到男青年嘴里,并再三询问他是否需要就医。男青年表示自己以前也发生过类似情况,不需要就医,及时补充些糖分就可以了。看到男青年气色渐渐好转,李华便回到驾驶室,驾驶车辆继续投入运行。一路上,李华密切关注男青年的动态,直到他在西镇下车才放心。

李华称,平时公司经常开展关于乘客救护方面的知识培训,乘客有困难,驾驶员出手帮助是应该的。他非常感谢那些伸出援手的乘客,以及全车乘客的理解,当时正值上班高峰,耽误了大家的时间,却没有一位乘客抱怨,乘客更让人感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衣彦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