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助力美丽青岛行动 华电青岛厂区环境综合治理显成效

2018-03-31 05:37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全厂鸟瞰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 朱颖)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华电山东2018年首次公众开放日”上获悉,华电青岛公司厂区环境综合治理、2×460MW级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封闭煤场等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以此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部署在这里“换挡提速”。

根据国家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清洁能源战略。2016年初,华电青岛公司迅速调整发展思路,明确“以电、热为主体,气电、风电为两翼”的绿色发展战略,从青岛市供热规划和清洁能源供热占比要求出发,果断放弃已核准的火电项目,作出变“煤机”为“燃机”的调整并全力推动,于2016年底获得核准,2017年底开工建设,项目进展属于山东省燃机发展的第一梯队。

华电青岛2×460MW级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是青岛市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重点推进的能源项目,计划于2019年供热季投产,可拓展供热面积1590万平方米,采用天然气为燃料,年可减少燃煤(标煤)消耗约100万吨。

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效果图

  “华电青岛公司目前是岛城最大的清洁热力生产基地,燃机投产后,可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优化能源利用结构、满足民生供热需求,提高城市清洁能源供热占比。”华电青岛公司总经理李奉波表示。

“此外,今年,根据山东省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要求,华电青岛将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制定新旧动能转换规划,将在供热产业升级、综合能源服务等方面实现突破,全力打造电、热、冷多联供的综合能源一体化供应商,担起能源央企新旧动能转换‘排头兵’的使命。”

华电青岛公司担负着岛城22%的电力供应和市区1/3的居民供热,多年来,致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履行“美丽、高效、伙伴式”的价值承诺。环保治理涵盖大气、水体、噪音、扬尘等各个方面,现役火电机组全部满足超低排放要求,煤场全封闭改造工程正在施工,清洁能源供给水平走在行业前列。

此外,华电青岛还将积极响应“美丽青岛行动”号召,针对地处青岛市中心城区,紧扼机场、铁路至市中心咽喉要道的特殊地理位置,加大厂区综合治理力度,积极申请上级公司专项资金,正在对厂区热网管路、主厂房、输煤系统设施外部等27大项共99小项的建筑物和构筑物进行美化亮化,确保达到环湾大道和杭鞍高架路进出青岛沿线市容景观“洁序静美”的标准要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