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今年青岛这些地方都要拆!市北、崂山...搬迁补助已定!附棚改清单

2018-03-31 14:09 作者:song 来源:青岛政务网、青岛之北等
分享到:

昨天小编推送的

《官方消息!青岛这里要集体拆迁,4月启动!安置区已定,还通地铁》

受到很多网友关注

不少人也询问着自己家的拆迁计划

3月30日14时至16时,青岛市房地产开发局住房建设处袁德志处长做客青岛政务网,解答网民关于“2018年棚改计划”的提问。

关于棚改,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啦!

按照现在的进度,青岛市各区市会提前、如期、超额完成2018年棚改任务吗?

袁德志:前期,我们已与各区市进行了对接,并制定了项目倒排工作表,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定期召开会议,督促各区市加快推进项目进度,2018年,在全市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按时完成今年棚改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我市争取到2020年,基本完成棚户区改造工作。

住宅房屋征收,搬迁补助费和临时过渡补助费按什么标准发放?

袁德志:征收住宅房屋,搬迁补助费和临时过渡补助费按以下规定执行:(一)搬迁补助费:按每户1200元计发。(二)临时过渡补助费:1.选择货币补偿的,按征收房屋的建筑面积,每月每平方米30元,一次性计发10个月。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低于40平方米的,按40平方米计算。2.选择房屋补偿的,按征收房屋的建筑面积和约定的过渡期限,每月每平方米30元计发;逾期安置的,对被征收人(或公有房屋承租人)按照被征收房屋的建筑面积每月每平方米60元,逐月计发临时过渡补助费。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低于40平方米的,按40平方米计算。

请问市南鱼台路13号今年是否有改造计划?

袁德志:鱼台路13号房屋已列入市南区2018年拟征收计划,现正在办理前期各项手续,待条件成熟后将适时启动征收改造。

市北区人民路32号大院内两栋筒子楼何时拆除?

袁德志:人民路32号已进场进行围挡设置,计划4月7日后进行拆除。

胶州市李哥庄镇此次搬迁共涉及11个村庄,4409户村民,惠及居民12522人,安置房几年建成?

袁德志:胶州李哥庄镇11个村搬迁改造安置区目前已完成规划设计工作,安置区土地已进入挂牌程序,在办理完其他有关建设手续后,安置房即可开工建设,计划用三年建设完成。

上马街道的棚户区改造能如期完成吗?

袁德志:2018年上马街道列入棚户区改造计划的社区有朝阳和下马两个社区。经与城阳区建设局对接,目前上马街道已完成了前期摸底调查工作,已初步完成了拆迁安置方案的制定,正在进行采购承接主体、前期资金筹集和安置区用地指标申请等事宜,计划5月份正式启动。

鳌山卫街道棚户区改造自12年启动以来,没有任何项目回迁?

袁德志:鳌山卫街道以前实行的先建后拆改造模式,在实施过程中出现安置房屋建设周期过长等情况,在对出现的情况总结后,采用了先拆后建改造模式,该模式也分就地安置、异地安置、货币补偿等方式,该模式符合山东省棚户区改造政策。

城阳区夏庄街道王家泊子社区棚户区改造计划什么时候实施?

袁德志:经与城阳区建设局了解,王家泊子社区因社区刚完成换届,暂不具备实施棚改条件,城阳区已取消该社区今年的棚改计划。为此,我们已督促城阳区继续推进该区改造工作,解决存在的的问题,尽快启动改造。

红岛新区在未来两年有哪些村庄会拆迁?

袁德志:红岛经济区下辖河套、红岛两个街道共计35个社区。其中先期4个社区已经改造完成,剩余社区目前均已启动改造。

2018年棚改计划中即墨区于家沟、冯家河、向阳庄盘龙庄四个村,什么时候开始拆迁?

袁德志:该四个村庄已列入全国2018年棚户区改造计划,目前该四个村庄正在进行社区改造的前期准备工作,待项目启动后会及时公布改造方案、安置房建设等情况。

崂山区张村河两岸有棚改计划吗?

袁德志:根据崂山区旧村改造要求,若村庄改造盈亏平衡分析可行,社区居委会征求居民改造意愿同意率达到95%,可启动村庄改造前期基础性工作。目前,中韩街道张村河沿岸片区摸底调查等工作已基本完成,该片区已纳入了金家岭金融区服务区的控规范围。待该片区规划调整批复后,将按照“成熟一个改造一个”的原则,在充分尊重社区居民意愿的基础上(若社区居委会征求居民改造意愿同意率达到95%),开展该社区村庄改造前期基础性工作。

2018年,青岛这些地方要棚改!

不知道有没有看到你家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