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太好了!香港中路8车道变10车道 通行能力提升约20%

2018-04-01 15:22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昨晚,随着香港中路(海门路-山东路)二百余米道路沥青摊铺完毕,香港中路(麦岛路-延安三路)整治提升行动车行道、人行道路面施工作业全部结束,整治后的香港中路四通八达、宽阔整洁,车辆行驶在上面平坦稳定,驾驶体验十分顺畅。据悉,香港中路整治提升行动是前海一线重点道路整治提升工程中的重要一环,改造完成后,香港中路由原先的8车道变为10车道,道路通行能力可提升约20%,将极大缓解市区交通拥堵,助力美丽青岛建设。

香港中路是前海一线的交通主通道,堪称我市的“门面担当”,但由于交通流量大、高峰时间长、路况复杂,改造前香港中路已成为全市最为拥堵道路之一。其上一次整治是在1999年,距今已经将近20年,而且前期地铁2号线一直施工,为避免重复浪费,香港中路一直未进行整治。

结合“美丽青岛行动”,去年12月,我市启动了香港中路整治提升工程,将“三块板”(即有两条分隔带,把车行道分成三部分,中间为机动车道,两旁为公交专用车道)调整为“两块板”(即由中间一条绿化分隔带将车行道分为单向行驶的两条车行道):取消两侧3米侧向分隔带,设置4米宽中央绿化带,断面调整为双向10车道,其中最外侧为公交专用道。路面施工结束后,香港中路还将继续设置绿化带、精简沿线杆件箱体,进一步美化路容景观,完善交通标识标牌、路口导流岛等人性化设施,整体施工预计将于4月底完成。

施工单位青岛市政空间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香港路项目部现场项目经理张顺哲介绍,由于香港中路车流量很大,项目部只能在夜间11时之后半幅施工,凌晨5时公交车发车前就要及时恢复路面。由于工程在温度较低时进行,海边风又很大,他们特意在沥青里加了温拌剂,可以降低沥青摊铺碾压对温度的要求和标准。香港中路公交车道和侧分带铺设3层沥青,车行道铺设1层沥青,每层都采用不同的配合比和骨料,使道路承重层强度变高,磨耗层更精细耐磨。

“一共配备了4辆摊铺机、7辆压路机,平时施工一般我们只用3台摊铺机、5台压路机,而且设备都是从德国和瑞典进口的,堪称行业顶尖。”青岛第一市政机械施工部经理黄存鑫说,项目部采用的摊铺机操控灵敏、控制精准,可使沥青料分布规则,压路机震动频率高,这些都大大提高了路面平整度和压实度,可延长道路使用寿命。(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