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3月份青岛“文明市民”名单发布 其中助人为乐3人

2018-03-31 16:14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3月30日,青岛市文明办发布了3月份青岛“文明市民”名单,其中助人为乐3人,见义勇为2人,敬业奉献4人,孝老爱亲1人。这些入围的文明市民中,有的公益募款300万元常年助学济困,有的是急救伤者不留姓名的最美白衣天使……

1980年出生的国金鹏是青岛卡盒科技有限公司一名普通员工,从2010年做公益以来,在微公益救助平台上发起过6个救助项目,捐助过163个救助项目。其中,个人累计捐款3万多元,带动3万多人次捐款达300万元。2010年9月,国金鹏无意中得知一位名叫小路明的男孩患上了重症脑膜炎,但因为家庭条件困难已无力继续治疗。国金鹏立即捐出几千元钱先让孩子继续治疗,又通过网络发出爱心求助信息,共筹集善款5万余元,第一时间送到了小路明家人的手中。接受治疗后,小路明重新回到课堂。

链接

3月份文明市民名单

青岛卡盒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国金鹏(助人为乐)

市南区金门路街道“4S”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洽(助人为乐)

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驾驶员吴绍爱(助人为乐)

平度市人民医院主管护师毛磊(见义勇为)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二级检察官彭建斌(见义勇为)

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大石村社区卫生室医生刘爱云(敬业奉献)

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修理分公司厂长助理梅涛(敬业奉献)

平度市蓼兰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曲常迅(敬业奉献)

城阳区邮政局上马支局投递员张军奎(敬业奉献)

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北万社区居民张启芳(孝老爱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