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胆真大 地上划道线就当训练场 教练车被查扣(图)

2018-04-03 07:06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4月2日,一辆喷有“胶州红运驾校”字样的教练车在一块土地上私设训练场地被举报。稽查人员接到举报后到达现场,由于教练无法提供相关手续稽查人员当场对违规车辆进行查扣,针对教练员在违规练车场培训学员,将对涉事车辆进行进一步处罚。

“我们村北头的空地长期有教练车在练车,而且场地非常简易,好像是私设训练场地。”4月2日上午,胶州市民刘先生给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打来电话称,最近一段时间,胶州市里岔镇河北村北侧的一片空地处,被人划上了白线,每天都有教练员带领学员在这里练车,听说这处练车场没有手续,涉嫌违规培训学员,而且就在村庄边上练车,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随后,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位于里岔镇河北村北侧的一片空地上,一辆写有“胶州红运驾校”字样的教练车上,学员们正在练车,空地处被划上了白线,倒库位置处的边上用砖块摆出空隙,多名学员在一旁等待轮流练车,教练员在与旁边等待的学员一起聊天,教练车所过之处尘土飞扬。

在现场一名高姓教练告诉记者,这片场地是胶州红运驾校租下的,专门用于学员练习科目二所用,场地都是驾校提供的,他们在这里练车没有任何问题。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胶州市交通稽查大队。上午11时许,稽查人员赶到现场,此时学员们仍然在练车,当即被执法人员勒令停止练车。随后,稽查人员现场发现,场地负责人高姓教练只能提供驾驶证,而行驶证、资格证等相关证件只有复印件,属于违规练车,稽查人员当场将该教练车查扣。稽查人员还告诉记者,按照相关规定,车辆训练场有严格要求,学员只能在审核通过的训练场进行练车,此处训练场非常简易,就是审核也不可能通过,涉嫌在指定训练场以外的场所练车,也属于违规。目前,针对这一教练车的违规行为,稽查人员还在进一步核实当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