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退伍军人扫墓途中遇孩子落水 奋不顾身下水救人(图)

2018-04-07 07:48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分享到:

昨天,莱西市河头店镇杨家屯村一名儿童不小心落水,开车路过的牟洪顺看到后立即跳进水中营救,随后赶到的村民一起帮忙将孩子救了上来。事后大伙才知道,这位奋不顾身救人的退伍军人其实并不会游泳。

牟洪顺今年45岁,清明节当天他开车回家扫墓,当行驶到杨家屯村塘坝处时,看到一个孩子落水了,情况紧急,他顾不上多想赶紧下水救人。

当天气温比较低,水里很冷,牟洪顺在抓到孩子后使劲把他往上举着往岸边靠,闻声赶来的村民和小孩的父亲一起拿着竹竿将孩子和牟洪顺一起拉了上来。落实儿童今年7岁,当时正与另外一个孩子在水塘边玩耍,不慎从水塘斜坡滑落入水。所幸孩子只是呛了口水,并无大碍。

记者了解到,牟洪顺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时就表现优异,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一次被评为优秀子弟兵,还荣获三等功一次。2017年7月,牟洪顺来到莱西市河头店镇政府工作。提起救起落水儿童的事,牟洪顺说,虽然自己不会游泳,但是紧急关头,救人要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