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生日宴被紧急召回医院 当事医生:救人是最好的礼物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2018-03-03 18:02:02 字号:A- A+

生日宴上被紧急召回医院她却说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新民晚报讯(记者 左妍 通讯员 沈莉)“以救人这种方式庆祝自己的本命年生日,是我今年得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昨晚,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36岁的护士丁汀说。

图说:本命年生日,丁汀依旧如平日一样在加班救人中度过医院供图

3月2日元宵节,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介入中心如往常一样繁忙。护士丁汀结束最后一台射频消融手术已经是傍晚6时30分。快七时,她到家了,爸爸妈妈早已张罗了一桌好菜等着她。昨天不仅是元宵节,还是丁汀36岁本命年生日。

晚饭吃到一半,还没等到吹蜡烛吃蛋糕,丁汀接到了岳阳医院胸痛中心值班员的电话:“下壁心梗,马上准备急诊手术!”当天轮到她备班,只要有抢救任务需要立即回医院。“好!”没有第二个字,挂上电话,她迅速套上衣服出门打车。晚上8点,丁汀到达医院介入中心,完成开台准备后,72岁的心梗患者郁阿婆送达介入中心,术中造影示“右冠完全闭塞”,心内科医师姚望和朱岩峰立即予以下抽吸导管,开通血管恢复血流,植入支架一枚,整个手术过程用时二十多分钟,患者转入心内科继续观察。

离开介入中心前,郁阿婆满怀感激地对医生护士说:辛苦你们了,大过节的还来为我加班。“阿婆,我们是应该的呀!”大家异口同说道。”祝您早日康复哦!”那一刻,丁汀心里是甜的,早就忘记了自己的生日。

晚上10时,丁汀再次回到家,吃上了生日蛋糕,许下了生日愿望。生日刚过没多久,凌晨1时多,她再次接到胸痛中心值班员的电话:“心梗,马上准备急诊手术!”她再次迅速出门。

生日撞上元宵节,本来双重欢乐,想象中应该和美酒佳肴相配,而这个本命年生日,丁汀依旧如平日一样在加班救人中度过,甚至还没吃完生日饭。但她说,这是个令她难忘的生日,她很开心自己给患者带去“新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