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城搜索 哪位市民捐的衣服 里面有3000元现金(图)

2018-04-11 10:58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原标题:全城搜索!青岛哪位市民捐的衣服,里面有3000元现金…

把穿不着的衣服捐给需要的人

相信大家都做过这样的小公益

可是近日一位岛城市民

不光捐出了衣服

还不小心把3000余元钱现金

也一起“捐”了出去

心也真够大呢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

回收人员从这堆衣服里发现了3000余元现金

昨天,在京东物流的捐赠衣服回收点,臧鹏坤站长跟同事整理收到的捐赠衣服时发现了一笔现金。市民献出了爱心,但不小心把这几千块钱也“捐”了出去。或许,这名市民还不知道他的这个不小心。“几千块钱也不是一笔小数目,我们想找到这个人并把钱退还回去。”臧鹏坤说。

记者了解到,3月21日至4月30日期间,京东物流华北分公司在青岛、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4个城市的主城区设立线下旧衣回收点,捐赠者可在指定站点捐赠衣服,然后由京东物流统一运输至公益组织进行捐赠。据悉,青岛的活动时间为3月29日至4月5日。“我们这次回收了大概300余件爱心衣服,我们在整理这些爱心衣服时,发现了这笔现金,当时钱从一堆衣服里漏了出来,我们数了一下有3000余元,这不是笔小钱,失主也许还不知道他的钱没了,所以我们想找到这名失主。谁曾在京东物流点捐献过衣服,请您核查一下,看看是不是自己的存款不小心给捐了出来。”臧鹏坤告诉记者。

据介绍,京东“旧衣回收计划”项目启动于2016年10月,至今累计募集了超过100万件衣物。2018年,京东对这一项目进行了全面升级,将项目覆盖城市扩充至14个城市,并依托京东公益物资募捐平台、京东新一代物流体系以及大数据等技术优势,将回收来的旧衣物以最快的速度和最精准的效率送达至合作公益机构。

旧衣捐赠在公益事业里不算新鲜话题,但无论是社区回收箱还是志愿者活动,其实很多的旧衣捐赠活动并不能有效而高速地完成,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捐赠者的分散和运输成本的高昂,导致“最后一公里”问题突出,制约着公益项目的发展。用户通过京东公益捐赠平台,可随时在线预约京东小哥免费上门取衣。同时,依托京东物流系统,京东公益平台实现了回收衣物的流向公开,从下单预约上门到公益机构签收,用户的捐赠过程可像购物体验一样透明、精准和高效。

大家认识这位

又粗心又有爱心的朋友吗

如果你有线索

赶紧跟我们联系吧

(早报记者 徐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