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这些地方要拆迁啦!具体名单和补偿方案都在这里

2018-04-11 15:3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随着青岛胶东新机场的建设

胶州的未来规划就备受市民关注!

在胶东临空经济区的布局中,

航空特色社区位于

核心区东部李哥庄镇域。

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

建设面向

空港城商务人士和空港高端工作人员

居住的国际航空特色社区,

发展居住、综合商贸、

特色餐饮、健康养生等产业。

近日,李哥庄镇又有新动作!

4月9日,“空港新市镇”胶州李哥庄镇启动前石龙等11个村搬迁安置工作,此次搬迁分两批进行,涉及11个村庄、13000余人。

李哥庄镇南部搬迁工作自去年7月份开始前期工作,本月将正式启动,此次拆迁将首先对村民进行搬迁,再进行企业的动迁。

此次搬迁名单出炉

接下来将进行第一批5个村庄(前石龙、后石龙、毛家庄、王新村、高家村)的搬迁,

压茬进行第二批6个村庄(大屯一、大屯二、大屯三、南王家庄、桃园、姜新村)的搬迁。

航空特色社区已现雏形

拆迁补偿

据悉,选择房屋补偿的村民,安置的房子将从划拨用地变为大产权的商品房,安置区位于胶东机场安置区域,由中建八局承建,安置区户型合理,配套服务设施完善,搬迁完毕后,当地群众的生活居住环境和生活生产方式将得到极大的改善和提升。

3月27日,胶州市国土资源局公告出让区域内12幅纯住用地。据公告,地块用地共57.9万方,约合868亩。该地块将用于李哥庄镇前石龙等11个村庄搬迁后安置区建设。

3月29日,李哥庄镇政府发布消息,明确了这12宗土地的用途,根据安排,上述地块将用于李哥庄镇前石龙等11个村庄搬迁后安置区建设。

此外,日前青岛市房地产开发局住房建设处袁德志处长做客青岛政务网,解答网民关于“2018年棚改计划”的提问。

有网友问到:住宅房屋征收,搬迁补助费和临时过渡补助费按什么标准发放?

袁德志表示,征收住宅房屋,搬迁补助费和临时过渡补助费按以下规定执行:

(一)搬迁补助费:按每户1200元计发。

(二)临时过渡补助费:1.选择货币补偿的,按征收房屋的建筑面积,每月每平方米30元,一次性计发10个月。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低于40平方米的,按40平方米计算。2.选择房屋补偿的,按征收房屋的建筑面积和约定的过渡期限,每月每平方米30元计发;逾期安置的,对被征收人(或公有房屋承租人)按照被征收房屋的建筑面积每月每平方米60元,逐月计发临时过渡补助费。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低于40平方米的,按40平方米计算。

除了集体搬迁

关于李哥庄的交通规划也不少!

地铁16号支线途经李哥庄镇

日前,胶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燕做客民生在线,有网友关心胶东国际机场与李哥庄镇之间是否规划了地铁。

高燕说,地铁16号支线从16号线正线引出,向西经李哥庄镇进入胶东机场,支线长约19km。目前,地铁16号支线列为远期规划。

李哥庄公交换乘站启用

此外,李哥庄公交换乘站已经建成启用,靠近镇驻地区域,位于204国道以南200米,大沽河东岸堤顶路东侧,占地约10亩,有27路、29路和30路等多条线路的公交车辆在此停放调度。

今年,除了李哥庄镇

11个村要整体搬迁以外

这些地方也要棚改!

看看你家在棚改计划中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