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违停高速休息被查 担心受罚跪地向交警求饶

2018-04-14 08:54 来源:法制青岛
分享到:

4月12日下午16时许,青岛交警同三大队指挥室民警在视频巡检时,发现一辆鲁B牌照的小轿车停靠在沈海高速公路九龙立交桥附近的应急车道上,由于该车刚好停靠在匝道口处,且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指挥室人员立即通知附近的中队交警前去查看。

当巡逻交警到达时,发现一名女子正躺在车内休息。面对交警询问,女子王某表示自己只是开车累了想休息一下。就在民警要求王某将车移至九龙收费站外接受处罚时,王某突然一反常态拒不配合交警执法,并跪在地上向交警求饶。见此状况,民警当即对王某进行劝阻,最后,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民警只好联系了辖区附近的派出所民警前来处置。

后经调查得知,女驾驶员王某当天因连续开车感到身体乏累,便私自将车停靠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休息,在看到交警前来检查后,因担心受到处罚,一时紧张才会做出求饶的举动。最后在派出所民警的多番劝说下,王某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愿意接受交警部门的处罚。

高速民警在此提醒: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在关键时候是生命通道,严禁在应急车道内随意停车和休息。另外,司机在出行前,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和检查好车况,切勿疲劳驾车。如果开车超过4小时,要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并选择合适的服务区停车休息,切不可私自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