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成山东鸟类资源最丰富地区 超过391种"记录在案"

2018-04-19 18:00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张力伟)19日,第37届青岛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爱鸟周”活动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拉开序幕。本届“爱鸟周”以“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将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再掀市民爱鸟护鸟热潮。启动仪式上,青岛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总经理齐晓新介绍,目前青岛境内已记录有鸟类超过391种,是山东省鸟类种类最多、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

自1981年9月国务院批准设立“爱鸟周”以来,“爱鸟周”活动已经成为青岛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鸟类保护宣传品牌。青岛市地处山东半岛南部,山海相依、植被繁茂、湿地类型多样,拥有丰富的鸟类资源。齐晓新表示,当前,国际社会已把对鸟类保护工作作为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自然保护、科学文化、社会生态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加强鸟类保护,维持生态多样性,呵护绿色家园,已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因此,加强鸟类和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促进全社会保护鸟类的科学意识意义重大而深远。

同时,来自西海岸新区珠江路小学的学生代表也现场进行了倡议宣誓,共同承诺不随意捕杀鸟类、不养鸟、发现贩卖珍稀鸟类的要向有关部门举报、不食用野生鸟类、不恶意惊吓鸟类、照顾受伤鸟类、不乱砍树木,共同为鸟儿营造一片欢乐自由的家园。

启动仪式结束后,西海岸新区的小学生们兵分两路进行了科普知识竞赛及“为鸟安家”——悬挂鸟巢科普活动。现场,同学们带着利用课余时间选取各种废弃物制作成的鸟巢在动物世界内的树枝上进行固定悬挂。记者观察到,这些小鸟巢虽说是小朋友用废弃物制作而成的,但个顶个集生态、环保、适用、防风防雨、美观、便于安装于一体,相信会为鸟儿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小家。

记者今日也从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获悉,前不久刚刚满月的小河马有名字啦!通过网络报名及投票,最终小河马的名字定为“青禾”,寓意希望在青岛出生的这只小河马能够茁壮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