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高校毕业生创业一次性补贴1万 小微企业最高2万

2018-04-19 18:00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孙蔚林在线问政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 (记者 张萍)今天下午,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孙蔚林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在线问政”栏目,就“创业扶持与服务”方面工作为网民解答问题。其中,一次性创业补贴、小微企业创业补贴政策关注较为集中。

有网友提问:民营企业的创业扶持有没有针对性的配套政策?

据孙蔚林答复,根据政策规定,我市现有以下创业扶持政策:一是一次性创业补贴。本市户籍城乡登记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和毕业五年内高校毕业生在青岛行政区域内创办企业的,可申请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二是小微企业创业补贴。2014年10月1日起,法定劳动年龄内的各类人员,在青岛行政区域内首次创办小微企业,并在创办企业办理就业手续及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2个月,可申领最高2万元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三是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对符合申领创业补贴条件的创业者,创造岗位新招用本市户籍派遣期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硕士及以上学位毕业生,可按照每创造一个岗位2000元的标准申领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四是创业担保贷款。本市户籍登记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和毕业五年内高校毕业生等符合条件人员,在我市行政区域内创办企业,可申领最高4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五是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在青岛行政区域内工商、税务注册登记,列入山东省小微企业推送名录范围内的小微企业,符合条件可申领最高300万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

另有网友咨询:如何申请小微企业创业补贴?如何知道自己企业是不是小微企业?多长时间内申请补贴就行?

据孙蔚林答复,申请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需提交以下材料:(1)申请人身份证原件。(2)《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副本原件。(3)企业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资料。(4)申领补贴前6个月工资发放明细表。(5)企业财务报表。

小微企业名单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推送我市后,我们将在“青岛就业网”上公布,请随时关注。申请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需法人在企业办理就业手续并按照规定缴纳社会保险满12个月后可以申请。 

关于一次性创业补贴申领,有网友提问:非本市户口,14年本科毕业,是否可以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是否需要失业证?具体需要哪些材料?

孙蔚林回复称,根据政策规定,2015年6月23日以后,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个体经营、创办企业(含民办非企业单位),在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后,可以向工商注册地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申领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需提交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原件;申请人身份证原件;毕业证书、报到证(或毕业证书认证证明)原件。毕业五年内高校毕业生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不需要提供失业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