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十几年默默送绿植的老人找到了!曾给6所学校送树苗

2018-04-24 16:0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4月23日上午,青岛上海路小学举行了一场名为“我与‘小芭蕉’一起成长”的特别的欢迎仪式,欢迎十几年来默默为学校孩子们送树苗的“神秘”老人的到来。上海路小学曾通过记者寻找的“神秘”老人终于找到了。

▲“神秘”老人韩爱民是一名退伍军人

▲老人曾给6所学校赠送过树苗

“一名姓韩的老人年年默默地给学校送绿植,每次都是放在值班室就走了,已持续十余年,但却从未露面。我们很想找到他。这次他又为我们送来了一批芭蕉树苗,我们想请他一起和孩子们种下他。”几天前,青岛上海路小学的孙老师向记者求助,青岛观第一时间发布了题为《十余年默默送绿植的老人你在哪儿?上海路小学师生在找你》的寻人启事。经过社会各界多方的帮助,这位韩姓老人如今已找到。23日,老人与上海路小学的孩子们一起种下了芭蕉树苗,并接受了孩子们亲手制作的饱含浓浓谢意的“心愿卡”。

“神秘”赠树老人名字为韩爱民,今年79岁,是一名退伍军人,曾担任过十几所学校的校外辅导员。除了上海路小学,老人还经常给陵县路小学、上海支路小学等6所学校赠送过树苗。谈及默默做“赠树”这件事的原因,老人解释道:“种树如育人,期待老师们像呵护小树苗一样培养学生,也期待孩子们像小树苗一样健康茁壮地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