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一季度规模工业企业产值近110亿 过亿企业达16家

2018-04-25 21:30 作者:徐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调度会现场

资料图:宏大纺机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任文卿)崂山区2018年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今天举行。据统计,一季度,崂山区8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实现产值109.5亿元,同比增长8.9%。

生产增速大幅提升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7%,较去年同期提高了4.1个百分点,全市排名第6,较去年同期上升4位,为2012年4月以来最好水平。企业增产面达到60.2%,其中29家企业增长超过20%,占总数的34.9%,较同期高4.8个百分点。

重点企业强力支撑

一季度全区产值过亿元的企业有16家,较去年同期多3家,累计实现产值96.5亿元,占规上企业总产值的88.1%,产值增幅超过10%的企业有8家,其中双瑞海洋、宏大纺机、黄海制药和迪爱生精细化学4家企业产值增幅均超过30%,成为工业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支撑。

企业质效有所提升

一季度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产销率达到102.3%,实现销售产值112亿元,同比增长7.7%;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3.7亿元,同比增长7.9%,较去年同期提高了2.4个百分点;实现利润6.8亿元,同比下降2.4%,其中实现盈利的有57家企业,占总数的68.7%,较同期提高7.5个百分点;制造业实现税收33.3亿元,同比增长69.4%。

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新兴产业势头良好,全区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总产值的比重达75%。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仪器仪表,通用、专用设备及器材制造等行业一季度产值增幅分别达到23.5%、13.5%和6%。传统产业特别是高耗能产业进一步下滑。一季度食品饮料行业产值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建材服装行业产值累计同比下降26.1%。

将继续实行一企一策及一事一议政策

接下来,崂山区将着手从运行监测、技术改造、企业培育、降低成本、服务企业等方面做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千名机关干部进千企”活动,认真抓好企业反映问题的收集、筛选、整理,严格落实挂点帮扶、问题清单、一线办公、督查问责等制度,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一批实际困难问题。

针对企业融资、引进人才等难点共性问题,通过举办银企对接、人才对接等活动,努力为企业涉水引渡、牵线搭桥,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