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今年养老金调整何时发放到位?人社部这么回应

2018-04-27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李金磊)今年养老金调整何时发放到位,是退休人员非常关心的问题。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27日表示,各地要在5月31日前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报送人社部、财政部审批后实施,尽快将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里。

4月27日,人社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第一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人社部、财政部3月份印发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按照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5%左右的水平提高基本养老金,预计将有1.14亿名退休人员受益。

为何养老金总体涨幅是5%左右?卢爱红解释称,这是综合考虑职工工资增长、物价水平和基金支撑能力,在保障退休人员基本生活的基础上,让他们合理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也符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要求。

那么,各地养老金调整何时发放到位?卢爱红强调,各地要在5月31日之前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报送人社部、财政部审批后,抓紧组织实施,尽快将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里。

卢爱红称,各地养老金调整发放到位的时间可能不尽相同,但无论什么时候发放到位,都是从2018年1月1日起补发。

记者注意到,近日,上海率先公布了养老金调整具体实施方案,提出从2018年1月起,对企业退休人员(含按规定纳入职保的原镇保按月领取养老金人员)、城乡居保领取养老金人员增加养老金,将于5月18日发放到位。

按照上海公布的调整具体办法,一是每人定额增加60元;二是按本人职保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1年增加2元,不足30元的按30元计算;三是以本人2017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2.1%。(完)

下载智慧青岛APP,打开便民服务栏目中的“社保”板块,进行社保查询。智慧人社系统共包含六个版块,包括社保查询、业务咨询、找工作搜培训等专区,涵盖了青岛市人社局已经上线的基本查询和咨询功能。可以随时随地的查询社保与医保信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