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五一施行 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清障服务收费标准有变化

2018-04-29 06:3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任俊峰)山东省现行的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清障服务收费标准将于2018年4月30日到期。近日,山东省物价局、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规范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清障服务收费的通知》,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清障服务收费标准有变化。

根据通知,救援清障由高速公路管理和经营单位统筹组织实施,具体工作主要由其建立的专职救援队伍承担。救援清障机构应与当事人签订服务协议(当事人重伤或死亡等特殊情况除外)。服务协议应当载明服务单位、救援时间、拖移地点、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事项,并向当事人提供结算清单及税务票据,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

根据“有升有降”的原则,新的收费政策有如下调整:

一是根据小型平板车和拖车区别不明显,平板车不分救援车型按现行每车次1500元收费争议较多的情况,将平板车救援收费标准调整为按车型分类制定。调整后,按基本价测算,平板车救援收费标准平均降幅达53%;

二是根据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反映救援清障收费远不能满足救援经费支出的情况,按照弥补成本的原则,适当提高了车辆停车看护收费标准和五类车的吊车施救收费标准:空车停车看护费由每天20元提高到30元,载货车辆由每天30元提高到35元,五类车的吊车救援收费标准由每车次2100元提高到2500元。

三是通知未列入的收费项目,其收费标准由车主与救援清障机构协商确定,存在争议的,通过价格评估、调解等方式解决。

新标准于5月1日起施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