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青岛院区接待梅奥诊所访问 双方意向建立合作

2018-04-30 07:17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齐鲁医院青岛院区接待美国梅奥诊所访问

青岛新闻网4月30日讯 (记者 张萍 通讯员 杨晓卫)4月28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接待了美国梅奥诊所副院长Kay Thiemann女士和梅奥诊所健康科学学院副院长、佛罗里达州梅奥诊所输血医学和干细胞疗法医疗主任Abba Zubair等一行访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增方,重症医学科主任、教育处主任吴大玮,小儿外科副主任、教育处副主任张蕾,教育处副主任张永庆,科研处主任唐淑云、副主任袁中瑞,医学影像中心副主任孟祥水,急诊科副主任王革,血液科常务副主任袁成录,医学实验中心副主任赵晓云,化疗科副主任曹芳丽等专家接待了梅奥访问团,来自医院各相关科室50余名年轻医生参加座谈会,与梅奥访问团进行了友好交流。

梅奥诊所是美国一所历史悠久的综合医学中心,是一个全面的医疗保健系统,包括门诊、医院、医学研究及医学教育机构,也是世界最具影响力代表世界最高医疗水平的医疗机构之一,在医学研究领域处于领跑者地位。梅奥诊所来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区,是对该医院水平的认可,也是两院一体化传承的体现。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增方首先致辞,他代表医院向梅奥诊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医院情况,他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历史说起,谈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作为大学附属医院的回归,是百年齐鲁发展的新际遇,也满足了岛城人民对一流的医疗服务的需求。张增方书记表示,医院自2013年12月26日开诊以来发展势头强劲,复杂手术与疑难危重症诊治能力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得到岛城百姓认可,业务量提升明显。在青岛卫计委组织的满意度调查中,青岛院区在所调查的15家医疗机构中名列第一名。医院以“承载百姓健康梦想,铸就齐鲁品牌辉煌”为愿景,未来希望从医院层面同美国梅奥诊所达成临床、科研等多方面合作。

科研处副主任袁中瑞用英文介绍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科研方面的情况。她说,医院重视科研工作,2017院内科研创新基金由业务收入的0.5%提高到1%。总投资131万元建立了生物标本库,已于2017年正式运行。医学实验中心扩展到1200平方米。四年来的科研成果显著:国家级课题、省部级课题、市厅级课题、SCI论文等都有很大突破。医院各部门也会不断努力,向梅奥诊所学习,推动医院向更高水平发展。

梅奥诊所副院长Kay Thiemann女士

梅奥诊所副院长Abba Zubair

梅奥诊所副院长Kay Thiemann女士表示,梅奥欢迎来自世界上任何医疗机构的人员前来交流学习,梅奥现在有一种合作模式,只要有合适的项目符合一定条件就可以邀请去梅奥工作一年。她热情地向我院年轻医生和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一线医生发出邀请,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后从医院层面建立密切合作关系。

血液科常务副主任袁成录就造血干细胞移植方面进行交流,梅奥诊所副院长Abba Zubair表示他也正在进行相关课题研究,在这方面双方合作的机会很大,希望能就这方面了解更多,期待进一步合作。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年轻医生分别就肾小球疾病的治疗、科研课题合作、靶向治疗探讨以及进修、访学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梅奥诊所访问团中相关专业专家也给予了详细解答,甚至留下联系方式,鼓励年轻医生就详细课题进行邮件沟通。

教育处主任吴大玮介绍说,此次座谈会双方主要就两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首先是基础研究方面,主要针对年轻医生和临床医生的培养成长;其次是临床方面,梅奥先进的临床思维值得研究和学习,所以希望能够派出医院骨干医生到梅奥诊所进行半年到一年的时间进修来实地学习他们的临床思维。此次座谈交流中双方都表达了合作的意向。

随后,梅奥诊所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医学实验室、病房和模拟训练中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