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成吸引外资“强磁场” 投资项目同比增106%

2018-04-30 13:25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青岛正成为吸引外资的“强磁场”。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青岛新批外商投资项目244个,同比增长106.78%;合同外资18.78亿美元,同比增长26.04%;实际使用外资25.61亿美元,同比增长10.88%。今年以来,青岛对外招商呈现增长势头,得益于青岛创新实施精准而现代的招商模式,不断打造开放型经济新格局,为众多投资者带来发展机遇。频繁落户青岛的众多项目印证了青岛对外资强大的吸引力。作为中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城市之一,青岛已成为吸引外资的新高地。

今年年初,国务院批复设立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青岛被确立为重要的核心城市,迎来崭新的发展机遇。青岛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海洋强国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机遇,围绕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核心的现代产业集群、以现代海洋产业为基础的国际海洋名城,以期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全面开放新格局。

在招商领域,青岛出台现代产业精准招商57条措施,成立30个定向招商专业团队,并梳理出57个新旧动能转换工程重点招商项目,面向全球展开精准招商。不断提升国际营商环境,也为青岛带来投资的“磁场效应”。日前,青岛入选道琼斯集团发布的“2017最受国际关注中国投资城市”,并再次入选福布斯中国公布的2017年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前十佳。青岛发布《青岛市推进“国际化+”行动计划(2018/2019)》,不断推进企业、市场、产业、园区和城市的国际化进程。青岛还全力打造服务型政府,建设全国审批事项最少、时限最短、服务最优的国际化法制化营商环境,将为外资企业提供更细致入微的服务。(记者 李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