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假期最后一天青岛长途站送客3万人 增开30个应急售票窗口

2018-05-01 15: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假期最后一天上午汽车北站候车厅

排队等候检票的旅客

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当天市内各车站都迎来了返程旅客的小高峰,发送旅客3万人次,而整个小长假期间汽车总站共计发送旅客到发28万人次,其中发送15万人次,最高峰出现在4月29日,达到了5万人次,创今年以来最高单日发送记录。

12:00当记者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时,见到各个检票口前的座位前都坐满了旅客但没有形成长队。“13:00以后将迎来区间线路的返程高峰.”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由于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不少省内地区如日照、临沂、滨州、济宁、招远等线路的旅客都集中在上午离开,而如即墨、胶州、平度、莱西等流水区间线路的旅客将集中在13:00至18:00之间离开,外地到青的旅客以泰安、临沂、枣庄、菏泽为主,也将集中在这个时间段回到青岛。虽然不会形成“井喷”的情况,但是客流增长的状况会在全天持续,而记者也发现虽然不断有班车发出但是候车厅内的旅客并没有明显减少,不断有旅客通过安检进入车站。

为了应对持续不断的客流,汽车总站除了在各车站增开了30余个应急售票窗口外,还准备了通勤班车和公交车以随时应对不同线路的加班。记者了解到,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小长假期间共计发送旅客15人次,加班班次超过200余个。其中4月28日小长假前一天实际发送量达到了4万人次,4月29日为客流最高峰,发送量达到5万人,4月30日和5月1日因为受到近郊“一日游”“两日游”旅客返程的影响,发送旅客都达到3万人次。

除了传统的道路客运外,小长假期间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旅游集散中心以及青岛北站交运公交换乘站为外地游客开通了100余班“温馨之旅”旅游直通车、景点直通车、旅游接驳专线,将2000多名游客送达包括极地海洋世界、海底世界、崂山风景区、方特梦幻王国、万达主题乐园等景点。

相关链接

假期丢东西可来这里找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有不少“马大哈”的旅客在候车、乘车过程中将自己的行包遗失,包括一些行李包裹、身份证、银行卡、数码相机等,而车站将这些物品都送到位于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失物招领中心,如果有遗失物品的旅客可以拨打寻物热线83718877或者登陆交运集团网站www.qdjyjt.com点击“失物招领”模块查询,也可以关注“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的微信公众平台找回自己的遗失物品。(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