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朋友圈相助 民警帮城阳健忘症妇女找到家(图)

2018-05-03 06:1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一位患有健忘症的妇女在城阳区走失,四天四夜后民警在棘洪滩某处发现了这名妇女,虽然女子言语不清,但是凭着口音,民警判断该女子是本地人,并靠着社区的朋友圈和微信群成功的帮助这名妇女找到了家。

5月1日下午4时许,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青岛城阳区棘洪滩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辖区前海西社区附近,有一名中年妇女躺在路边,热心群众因担心有意外情况,希望民警去看看。民警李刚接警后迅速来到事发地,找到了该妇女,该妇女看起来50多岁,头发黑白相间有些凌乱,穿着还算整洁,但神情恍惚,不能与人正常交流。李刚先行将妇女扶上警车,带回警务室并为妇女准备了毛巾、热水和食物进行充饥和休息。

饭后,李刚再与妇女交流,妇女身上没有任何有价值的身份线索,经过不厌其烦的一遍遍询问,妇女偶尔说几句话,虽然听不懂说了什么,但民警听出妇女说话是当地口音。在不厌其烦的交流之后,该妇女嘴里说了一句“城阳城子”,顺着这条线索民警赶紧找到城阳城子的社区民警进行寻找。一时间,城阳城子的朋友圈、微信群里到处转发出寻人启事。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民警李刚得到消息,已找到这位妇女的家人,李刚也顺利的联系到了该妇女的丈夫王先生。经了解,该妇女姓牛,今年54岁,因几年前受过刺激,不愿说话且越来越健忘。平日里丈夫王先生上班,就让妻子一人待在家里,也不锁门,嘱咐妻子不要出门,妻子一般也不外出。四天前,王先生下班回家却不见了妻子。王先生大街小巷村里村外都找了遍也没有找到,其家人都急的成了热锅上的蚂蚁。很快,王先生赶到了警务室里,接回了妻子。

警方提醒:市民家中有健忘的家人,一定要用心看护,或在家人身上缝上布条,写上相关信息,或到派出所领取“黄手环”,万一发生意外后,也便于警方寻找。(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栾云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