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4所改扩建学校最新进展:海晶小学正办前期手续

2018-05-02 21:39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日讯 (记者 李倍)近年来,青岛城市发展的大规划层出不穷,各个区域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方面不断升级,日新月异。早在2012年按照国务院批复,撤销市北区、四方区,组建新的市北区成为近年来青岛区域大变革的着力点。新的区域骨架诞生,大批的土地出让老厂房搬迁让新市北区一派欣欣向荣。

教育配建:市北区四所幼儿园/学校改扩建地图出炉

住宅崛起了,区域发展了,紧随其后的配套设施就成为建设主城核心区惠及民生的大事。而这其中,教育资源的新建和改善就显得迫在眉睫,也是市北区市民最为关心的热点话题。据了解,市北区规划的海晶小学位于开封路以北,原海晶化工厂地块内,规划建设48班小学,建设单位为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

海晶小学所在地为老四方区海晶化工厂地块,该地块建设有万科未来城项目,容纳居民三千多户,对于学校和幼儿园的建设居民高度关注,而在青岛市市北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旭东做客民生在线时也表示,市北区政府将加大与市建设单位的沟通协调,加快办理该项目的各项前期手续。

此外,老四方区另一所备受关注的启元学校,由于学校内部已没有空间改扩建,今年将指导学校积极进行内部挖潜,确保周边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目前,滨海新区管委与开发建设部门正在加紧推进片区内规划纺机中小学的土地征收工作,协调加快周边配套学校建设,进一步扩大办学资源。

在市北区教育资源新建与改善的规划蓝图下,晓港名城幼儿园的建设也已经提上日程,目前手续已齐全。作为雄霸后海,占地面积广阔的晓港名城,教育资源的配套建设牵动民心。此外,市北区绍兴路配套学校计划于2020年建成,目前青岛市市北区政府正在与该项目的土地权属单位办理土地征收手续。

市北规划:洛阳路片区/滨海新区打造综合功能区

早在2015年年底,海晶小学所在的海晶化工地块就以总价地王的身份问鼎当年的地产圈。该地块后划入市北区洛阳路片区,并于2017年年底公布区域大规划,以居住、科技研发、公共服务为主,成为城市综合功能区。

市北区滨海新区南片区位于市北区瑞昌路、杭州路、海泊河、胶州湾围合区域,总用地面积517.84公顷。区域功能定位将以蓝色高端商务、文化创意等产业为主导的产城融合,打造生态宜居的综合功能区。北片区位于市北区李村河、四流南路、瑞昌路、环湾大道围合区域,总用地面积869.49公顷。区域功能定位将以生命健康、平台型经济等新型产业为主导的产城融合,打造生态宜居的综合功能区。

载智慧青岛APP,打开便民服务栏目中的“青岛规划”,查看最新规划动态、公示公告和规划成果,随时随地了解城市变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