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环青”消防支队实战演练 跨区域扑灭储油罐大火

2018-05-03 22:00 作者:陈志伟 宋冠之 徐光亮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在青岛开展石油化工火灾跨区域实战演练

 青岛新闻网5月3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宋冠之 徐光亮)今天上午,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泊里镇董家口港区青岛海业摩科瑞仓储有限公司举行石油化工灭火救援跨区域实战演练。此次演练坚持实战导向,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拉动、临机设情的无预案演练方式,以磨合机制、检验效能、锻炼队伍的目的,通过跨区域实兵、实装、实战演练,强化石化企业自防自救意识,进一步规范灭火救援指挥程序和战勤保障力量体系。

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在青岛开展石油化工火灾跨区域实战演练

   事故假设青岛海业摩科瑞仓储有限公司原油罐区13号原油储罐因雷击引发火灾,青岛消防支队接警后,迅速调集6个消防中队、15部消防车、2套远程供水系统赶赴现场处置。省消防总队指挥中心,迅速启动一级响应,同时调集日照、临沂、潍坊、烟台、威海等“环青”相关消防支队力量赶赴增援。青岛市政府调集公安、安监、交通、气象、医疗、供水、供电、环保等相关部门及市灭火救援专家组到场,参与救援。

   各参战力量在现场指挥部指挥下,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对着火罐和临近罐体进行冷却灭火。随着现场指挥部总攻令的发起,移动炮、高喷炮、车载炮齐发怒射,经过消防官兵奋勇拼搏,10多分钟后,大火被彻底扑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