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安全放首位!青西新区查处8起非法经营烟花行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3-02 21:12:2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日讯(本网记者)为吸取“2.19”枣庄市非法经营烟花爆竹事故教训,落实青西新区《关于完善落实安全生产法治保障体系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近期,青西新区公安部门、安监部门联合执法,对烟花爆竹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严打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

2月28日,开发区公安局、青西新区安监执法局对武夷山市场部分经营业户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有3家业户存在无证经营烟花爆竹行为,执法人员在3家业户店中共查处非法经营的烟花41箱(件),爆竹67.7万响,涉案物品总值约5000元。公安部门当场控制了有关人员,并会同安监部门进行了讯问,目前这3起非法经营行为已由安监部门立案调查。3月1日,公安部门、安监部门、隐珠街道、王台镇再次联合执法,又查处3家无证经营烟花爆竹业户,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在之前的突击检查中,青西新区安监执法局查处冷传雪烟花爆竹临时零售点和陈辉国烟花爆竹专卖店,这两家店存在违规销售非法礼炮、摔炮行为,新区安监执法局对陈辉国烟花爆竹专卖店处罚款2000元,并没收违法所得1100元及非法经营的烟花爆竹产品;对冷传雪烟花爆竹临时零售点处罚款2000元,没收违法所得及非法经营的烟花爆竹产品。

下一步,青西新区公安部门、安监部门将继续联合执法,加大对烟花爆竹经营的检查力度,对违法行为严肃处置绝不姑息。在此提醒全区市民,务必遵守法律法规,严禁无证非法经营烟花爆竹;持证经营业户严禁销售超标、违禁、专业燃放类产品或非法产品,严禁在许可证载明的经营场所外存放烟花爆竹,严禁超许可证载明限量存放烟花爆竹。同时,欢迎广大市民对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投诉举报,举报内容一经查实将给予相应奖励(投诉举报电话:0532-8698199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