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第三产业发展迅猛 红岛经济区一季度GDP超23亿(图)

2018-05-07 22:12 作者:徐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徐恺)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从青岛高新区获悉,根据市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2018年一季度红岛经济区共完成地区生产总值(GDP)23.22亿元,同比增速12.1%,显著高于全市(7.8%)的平均增速。

今年一季度,红岛经济区第一产业完成增加值1.11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第二产业完成增加值11.16亿元,增长11.0%,其中工业完成增加值10.12亿元,增长3.3%,建筑业完成增加值1.0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倍;第三产业完成增加值10.95亿元,增长14.9%,其中房地产业完成增加值2.13亿元,增长16.6%,营利性服务业增速240%,八项支出增速150%。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加快创新创业先导区、美丽青岛示范区建设的关键一年。红岛经济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抢抓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全面落实市委“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思路。

下一步,红岛经济区将再接再厉,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动能转换、产业育成等工作,继续“争上一流、位列前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