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点赞!香港中路街道自防队员成功救下海边轻生女

2018-05-08 21:45 作者:李金燕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姜舒骞 李金燕)自防队员群体是“平民英雄”的代名词。他们散布在楼宇间,巡逻在街道和广场上,平时默默无闻,但是一有险情,他们就立即上前,毫不畏惧。香港中路街道自防队员孙方成和佟丽华就是这样,虽已入花甲之年,但因为一种责任感,他们还是始终坚持在志愿者的岗位上。

4月28日上午10点,孙方成和佟丽华正在五四广场巡逻,偶然发现一名50多岁的妇女坐在海边礁石上,考虑到风急浪大会有危险,两位自防队员便向女子喊话,提醒其赶紧离开,但并未得到回应。此时,两位志愿者忽然发现该女子正在抽泣,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孙方成急忙走近并进行劝导,试图将其带离危险区域,但受到女子的极力反抗。眼看潮水越来越逼近,佟丽华连忙向正在五四广场执勤的特勤警官求助,并拨打110。

得知有人轻生,在广场周围巡逻的另外两位自防队员也赶紧过来帮忙,最终在三位特警的帮助下,成功将其带到安全区域,并通知其家人。因为发现及时,成功挽留了一条生命。回想起当天的情形,佟丽华依然心有余悸,她说:“刚开始我以为她只是在海水边玩,可是当我们喊了那么多次她都没有反应,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了。幸好当时还有一位市民在她附近,确认过她的状态之后,我们就决定马上采取行动,不敢耽误。”

在与记者谈话之间,两位老人便开始带上志愿服务的小红帽,穿上队员马甲,“上岗”时间到了,两位丝毫不懈怠,又冲向了志愿服务的前沿,这种精神值得敬佩,这种责任担当值得学习。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平安市南建设,营造和谐安宁的辖区生产生活秩序,香港中路街道对自防队伍重新进行了调整,加大了执勤上岗时间,并在重要景点增加了人员部署。香港中路街道也号召全体工作人员和自防队员切实以孙方成和佟丽华为榜样,进一步加强履职责任心,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和巡防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