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自家修景观池竟然封了小区泄洪渠 当事人被责令整改

2018-05-09 06:16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青岛崂山区香港东路双龙园一住户为了“美化”自家店铺的周边环境,修建景观池、观赏林,将泄洪渠道全部封闭,这一行为引发小区居民担忧,8日,崂山区执法局执法人员要求当事人立即整改。  

日前,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崂山区香港东路双龙园24号楼前,一女士为了美化自家店铺环境,将泄洪渠道封闭。8日,执法人员去到现场时,崔女士正在自家门前大动干戈。崔女士按照自己的喜好修建了景观池、观赏林,另外,她让工人将用于泄洪的渠道全部封闭了起来。

据崔女士介绍,这条泄洪渠道就在她店的旁边,渠道大敞对她店的环境造成了影响,所以把泄洪渠道封闭了起来,从外侧看像平地一样。但是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随意改变泄洪渠道的现状,封闭泄洪渠道会造成工作人员无法检视渠道畅通,并且会削弱泄洪能力,影响泄洪安全,形成安全隐患。在执法人员向其说明利害关系后,崔女士说已经预留出了检视口,但执法人员查看后发现此处亦被完全封闭。

同样在小区居住的张先生表示,泄洪渠被封闭,没有危险便罢,一旦有什么特殊情况,威胁的是整个小区的安全,崔女士不应该为了一己私利危害大家的利益,像这种行为要坚决遏制。据悉,该女士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的相关规定,属于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已向崔女士下达了相关法律文书,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执法人员将继续跟进,督促崔女士恢复泄洪渠道的原状,对于当事人的其他违法行为将会另行查处。(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通讯员 孙序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