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发布 19中在即墨收两个班

2018-05-09 14:3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即墨区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发布。今年,即墨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878人(不含青岛19中普通班80人),其中优质高中3336人(不含青岛19中普通班80人),一般高中2542人。5月17日—19日进行网上志愿填报,6月11日—14日进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录取率超过50%,高中严格控制班额

据了解,2018年即墨区共有初中毕业生11750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878人,录取率超过50%。其中文化类计划招生5166人,专业类计划招生712人。对于超计划招收的学生,青岛市教育局将不予注册学籍。此外,将严格控制班额,实行小班化招生的学校,高一新生班额控制在40人以内,其他学校班额原则上控制在50人以内。

需要注意的是,普通高中招生对象为应届初中毕业生和未被高中段学校录取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往届毕业生须具有即墨区户籍。往年已被高中段学校录取的往届初中毕业生,隐瞒往年被录取情况的,一经发现,取消其普通高中录取资格。自2019年起,即墨区优质高中(含美术学校)只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

青岛十九中面向即墨招收80名学生

今年即墨区优质高中共分配指标生名额2100人。指标生学业水平考试总分加30分后参加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指标生加分只对优质高中普通班有效。据了解,指标生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合格等级,且应在注册学籍初中学校连续就读三年。符合以上条件,教体局将以初中学校为单位,根据考生志愿和学业水平考试总分确定指标生人选。

即墨区市北中学、即墨二中、即墨四中、青岛长江学校、青岛通济实验学校设立普职融通班,招收学前教育、会计电算化、信息技术、酒店管理等专业,考生可根据自己意愿填报志愿。

此外,青岛十九中普通班面向即墨区招收2个班共80名学生(含自主招生录取4人),在即墨区取得两年以上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未被高中段学校录取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达到即墨区普通高中录取线的考生按照其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被青岛十九中录取的即墨区考生,学费执行即墨区相关政策规定,入校后与市内四区学生平行编班,实行小班化教育。未被青岛十九中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高中文化类其他批次的录取。

自2018年起,青岛六中中意班、青岛九中中美班和中加班、青岛十六中中澳班、青岛十九中中美班、西海岸新区胶南一中中美班面向青岛七区(含红岛经济区)招生。2018年即墨区优质高中特色班有实验高中国际课程班、法语特色班,萃英中学西班牙语特色班,美术学校中意班。其中,实验高中国际课程班、法语特色班录取分数线不低于实验高中文化类批次录取分数线下30分,萃英中学西班牙语特色班录取分数线不低于萃英中学文化类批次录取分数线下30分。即墨区民办高中特色班有青岛国基外语学校中加班。以上特色班招生政策及收费情况等见其招生简章。

4月21日—23日、6月11日—14日进行学业水平考试

此次招生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5月17日(星期四)8:00—5月19日(星期六)20:00。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4月21日—22日九年级英语口语和听力上机考试,4月23日八年级信息技术考试;第二阶段:6月11日—13日为九年级考试时间,这三天考试科目依次为语文、化学、数学、思想品德(或物理)、英语、历史。6月14日为八年级生物、地理考试时间。

录取实行分数制与等级制并行方式。普通高中录取总分780分。各学校招生按8个科目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总分相同的考生按学科等级组合择优录取。

(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韦星 王功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