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新动物园选址暂定平度…还要再新建一大波公园

2018-05-13 08:06 来源: 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的新动物园选址在哪

新植物园又有什么新消息

……

想知道答案,继续往下划!

近日,市城乡建设委城市园林建设处处长殷保家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园林绿化整治提升”相关问题与网友展开交流。

全市已建成71处“口袋公园”

“口袋公园”备受市民关注,殷保家透露,按照初步计划,今年全市将建设234处“口袋公园”,七区三市均有分布。

目前,已建设完成“口袋公园”71处,如市南区郯城路游园、市北区镇江路游园、李沧区东小庄小区北游园、城阳区城阳一中“口袋公园”、胶州市澳门路珠海路交口游园等。

2018年市北区绿化部门将根据老城区特点,合理利用零散地块,打造一批高品质“口袋公园”,让市民在家门口就有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到目前为止,已打造昌邑路、沾化路“口袋公园”、华阳路、埕口路街角绿地、长春路、沾化路福州北路、镇江路43号、嫩江路等多处“口袋公园”和精品绿地。

新动物园、新植物园最新消息

“十三五”期间,青岛将开展青岛新植物园和新动物园的选址和规划建设,新动物园选址暂定平度,而对新植物园的进展,网友十分关切。

殷保家介绍,目前已通过招标确定了设计单位,初步完成新植物园项目规划选址及调研论证报告工作。

部分山头公园的改造计划和进展

施工车辆在拆违后的双山南坡平整土地

李沧楼山公园自2017年8月开始改造,计划今年的12月底完成改造,将以全新面貌迎接登山游客。

牛毛山公园改造计划今年年底完成改造。

烟墩山公园的改造已经开始了,目前已经完成了亮化的改造,整体改造计划于2019年4月完成。

即墨区2018年将规划建设2处大型公园,建设提升7处游园,以满足市民的休闲娱乐要求,墨河公园建设已于今年初开工,计划年底完工。

西海岸中央公园项目由西海岸新区林业局负责,该项目已于2018年1月1日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12月31日完工,建成后将免费开放。

要新建这么多公园

有在你家附近的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